2008-11-03 10:08:18品瑜

我是第三棒


 

    上海時序一進入深秋,氣溫驟降得很快,走在路上發現咳嗽、打噴嚏的病號變多了。

 

  我家首先發難的是大女兒,先是打噴嚏、流鼻水,接下來就是難以痊癒的咳嗽。

 

  而後,先生也緊接著開始了輕微的感冒症狀,喉嚨痛了兩天,以及打了一天的噴嚏,不過他習慣用慢跑運動,加速新陳代謝,所以病毒早一點被排出體外。

 

  我是感冒接力賽的第三棒,因為正值生理期的免疫力下降,所以症狀比起前兩棒都來得嚴重些,他們有的症狀我都有,另外還伴隨著發燒與失眠。

 

  我自己導是很看得開,生病就偷得浮生半日閒,窩在溫暖的被子裡看書或睡覺,並藉此注視一下這一身粗重的肉體。

 

  或許,平日是太輕忽了,身體才會藉由這種感冒的方式來撒嬌,討一些親愛與抱抱。

 

  關於感冒,我有這浪漫的想法是好的,跟自己的身體親愛一下,也是難得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