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07:34:05品瑜

以昏黃為底



  向晚的紫藤廬,原本就已是點燃的燈,成為一份溫柔的底,讓在白天大咧咧顯影的,都成為含蓄的剪影。

  我在園裡走著,看著那日式的格窗。

  裡、外,總有各自的看。

  白天,我在屋裡向外看去,油亮盛夏,奶黃一片的柔軟。

  夜裡,我從屋外向裡望去,浮油暑消,凝凍的一份降溫。

  若說白天的向外探望,是一份可喜的清楚,那麼夜裡的迴視,就是一捲剪影似的負片,陰影是最飽滿的訴說。

  凝視,不動。

  我在蚊蚋叢生的植物間,拿起相機,克服手震的長時曝光,也挑戰著搔癢的意志。

  每一張都是以蚊蟲叮咬數計算。

  下一張並不會比這一張更加清晰,因為紅腫擾亂了身體的不動,過長的顯影讓自己成為蚊子呼朋引伴而來的人肉大餐。

  茹毛飲血。我就是那犧牲。

  我還是極愛這以昏黃為底的枝葉剪影,尤其是在抓癢著身上二十幾處紅腫,那份曾經存在的痛覺,就益加清晰。

上一篇:樟樹味兒

下一篇:凌晨05:02.蟬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