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21:13:14品瑜

媽咪女孩



  打開電子郵件,想寫一封信給Rebecca,卻看到她6/17發給我的信。
*************
Subject: Hi Mommy Girl!‏
Hallo Mama,
wie gehts Dir? Kannst Du heute bei mir schlafen?
Bitte! Mama wann kann ich bei Ge-er übernachten?
Schreib mir bald!
REBECCA KERN

主題:嗨!媽咪女孩!
哈囉,媽媽:
你好嗎?你今天可以和我一起睡嗎?拜託!
媽媽,我何時可以去吉兒家過夜呢?
請盡快跟我回信!
REBECCA KERN

  這封信我的確當初在孩子幾次的催促下快速地瀏覽,印象只停留在孩子渴盼夜裡我與她陪睡的時光,我只是有點推托拉地應允著,心想自己在晚餐後忙完廚房清理工作,究竟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爬文,而陪睡的時間幾乎又要縮減我坐在店倒桌前的時間,於是,我給孩子的回答是模擬良可的。

  今天再看這封信,孩子已經回去德國奶奶家過暑假,既不須要我陪睡,而我也沒有清洗廚房的家事,時間空了出來,而且還剩下那麼多,於是再回來閱讀這封信,竟發現了許多當初忙亂時所疏忽的俏皮。

  這封信的標題竟然是「嗨!媽咪女孩」,女兒竟然是這樣稱呼我的,我在她眼前既是一位媽咪,又是一名女孩,顯然青春與慈愛是可以融為一體的。

  孩子不在身邊的日子,我多了一份單身的清幽,卻也能在多出來的時間裡,讀懂孩子想要傳遞給我的訊息與祝福。

  或許我自己該檢討的是,即便再忙,是否還能不斷提醒自己去當下讀懂每一份愛與祝福,而不是延遲之後的懂得。

  我喜歡媽咪女孩這稱號,我會帶著這可愛又貼心的叫喚,繼續在日子裡提醒自己當下的工夫,這樣自己才能日日好日地生活在幸福裡。


上一篇:愛的印記.延續

下一篇:哭,一點點

常俱 2008-07-13 10:16:24

媽咪,女孩
最近可好??

嗯,這稱呼真的貼切喔!!

版主回應
好囉~

過女孩的自在生活!
2008-07-13 1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