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15:50:10品瑜

慌亂的女子廁所



  兩星期前陪先生去晶華酒店參加晚宴,由於適逢來潮的量多期,對於穿著禮服有不安與顧忌,所以臨時決定聽從身體的意願,穿著黑色套裝赴宴,因為即使不小心外漏,也可以即使處理與避免尷尬。

  酒宴上衣香鬢影,幾乎所有女士都穿上正式的晚宴服,不論是露肩、露背、露胸或露大腿,花樣與花色令人目不暇給,再配上三吋細根高跟鞋,每位都有選美的架勢。尤其宴會上一半以上都是外籍人士,這簡直成了國際選美大會。

  宴會上,不僅禮服令人驚艷,每一位女士的儀態更是高雅大方,千嬌百媚,彷彿都是各國一時之選的佳麗,果然禮服與姿態一起到位,頗為相得益彰。

  晚宴上,我因為得更換謂生棉而跑了好幾趟廁所,意外的是,我在這裡看見了雖然是同一批各國佳麗,但裡頭的慌亂與手足無措,卻與宴會場上有著天壤之別。

  第一次進入女子廁所時,我在進去前就已經聽到拔高尖叫與鬧哄哄的吵雜聲,一推開門我還以為自己誤闖了舞台後方的更衣室,因為我看到的是擁擠成一團的各國女仕,大家幾乎都衣冠不整地在"整裝&妝"當中。

  一批女士擠在鏡子前面擠眉弄眼,有的是假睫毛掉了,有的則是補口紅,間或著隱形眼鏡掉在地上的驚恐呼救聲。

  如果有機會看女生補妝的樣子,絕對可以見是羅剎與夜叉的模樣,因為大家為了化妝細部的完美效果,往往得眼睛下翻或上翻地黏貼眼睫毛,或者是鬥雞眼似地畫眼線,乍看真的是會嚇壞人。

  接著在化妝室的鏡子後方,與廁所門板之前,是第二線的整裝仕女,她們個個彎腰低身地在"喬"奶,顯然他們的隱形胸罩都不夠貼身,讓他們越是抬頭挺胸展現傲人的造峰工程,無情的地心引力就越與之作對,所以他們得在"有效期限"得時間之內衝進廁所裡,把隱形胸罩掏出來重新調整一番。

  有的女仕顯然挑錯禮服,尤其那些露得很多的服裝常常無法撐起造型,害得他們得用雙面膠、迴紋針或安全別針與各種方式固定,以免有走光之虞,在這裡真是讓人見識各種黏貼工具的多方用途,以及仕女們的想像創意。

  接下來就是待在廁所門板裡的另一線仕女,讓人驚訝地發現,他們絕大部分不是在上廁所,卻是將禮服隔著門板丟出來讓女同伴接著,好讓友人幫他們整裝細補,再丟回去給在廁所脫光光等待的她們穿。

  我看見一位經血外漏的尷尬畫面,最後還得委請友人幫他們在洗手台洗清血漬,與現場利用烘手機烘乾,有的則是衣服接縫處裂開,得讓人臨時以簡易方式縫補。

  反正女子廁所裡頭鬧哄一片,讓真正要上廁所的我,得苦苦等待許久,才有一間廁所可以空出來使用。

  不過,女子廁所的門板,真的有變身的神奇效果,明明前一秒還驚惶失措與焦躁不安的美女們,一走出廁所個個都千嬌百媚地前凸後翹,萬種風情且婀娜多姿,讓我簡直不敢想像,這跟我在廁所遇見的花容失色是同一批人。

  晚宴的那一夜,我在女子廁所裡,見識了所有的漏網鏡頭,絕對女人真是天生的尤物,廁所門板前後,竟是天差地別的風情與儀態。我將這些珍貴畫面,以口述的方式直播給先生聽,他也不禁搖頭讚嘆,女人真是天生的魔術師,不僅很會變,而且也很假!

  其實,我自己有點落得輕鬆的僥倖,想著自己那套掛在更衣間的藍色露背晚宴服,無法被我帶出場的失望,就有點慶幸地覺得自己的臨時決定是對的,換上黑色套裝讓我自己更從容自在,否則那晚在女子廁所驚惶地整裝的人,可能就是我囉!

  難為女人,女人為難。為了在眾人之前完美演出的幾分鐘,卻是在廁所的手忙腳亂與驚恐,這漏網的一面可真不容易呀!
漫步人間 2008-07-01 18:07:27

真是一篇&quot圖&quot文俱佳的文吶~~~

版主回應
哇~是你的影響思考很讚!哈哈哈~ 2008-07-01 18:14:52
愛拍照的小阿姨^^ 2008-06-30 00:25:21

唉呀呀,我昨天留的那則(挺多字的)
居然不見了
昨天pc系統怪怪的
嗚,我的留言哪

版主回應
我也是批吸轟掛點的受害者
昨天回了長長的一封
竟然消失了
ㄚㄚㄚㄚㄚ~
2008-06-30 10:59:06
紫雲櫻 2008-06-29 23:42:58

男生打打殺殺的..我們女生則是無聲的戰爭..

版主回應
門板後的戰爭~ 2008-06-30 1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