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23:47:35品瑜

時間的失落



  清晨,送孩子到學校準備去露營之後,我就直接開車回家。

  一整天,就是窩在房間裡,爬文著。

  眼睛,不時瞄著右下角的時間提示,想著女兒們現在究竟做些什麼?

  兩點多,我自己還不太確定,總覺得自己好像該去學校接孩子回家。

  兩點三十八分,已經過了平常出門接孩子的時間,我有些悵然,告訴自己,今天不用去接孩子。

  三點四十多分,孩子並未在我身邊淘玩,然後撒嬌地索討抱抱,或者姊妹爭寵地計較媽媽比較愛誰。

  四點五十多分,我一直打著哈欠,而在客廳裡的先生雖然忙著星期三的口試報告,也被感染了哈欠症候群,一記接續著一記地打著哈欠。

  五點半,我們的哈欠進行著大合唱。

  六點十多分,我們決定穿過小路走到天母吃飯,只有我們夫妻倆人,卻少了孩子的陪伴。

  我與先生分享著,沒有孩子在身旁的時間,是一種缺少了刻度的失落,不知怎麼的,我們像鬆脫的螺絲,靜靜地躺在地上,哈欠地老朽。

  時間的失落,是因為思念接續著慣性的作息,拉開一條看不見的絲線,綿長地等待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