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18:25:52品瑜

【家暴扶助天使35】不只捐款而已


星期五趁著孩子在上武術課,我與媽媽們閒聊,希望他們也可以加入家暴扶助天使的行列。

  一位近半年才熟識的媽媽當場阿莎力的允諾加入行列,並且還大方地要捐出自己的許多工藝創作來義賣,希望可以召募到更多的資金。

  另外一位媽媽是我的好友,早在過年後見面時,經我這麼一介紹,馬上成為家暴天使的長期捐款人。對於她,我有無限感激,因為她就是那種可以義氣相挺,並且以行動加入陣線的熱血女子。

  「我有捐款了喔~」她微笑地說著。因為看著我一副熱心募款的模樣,好像又開始以關愛的眼神看著她,她只好趕緊自清。

  「哈!我知道你捐款了呀!但是,我可是很貪得無饜的喔~我們做朋友這麼久了,你怎麼會不隻到我是虎豹豺狼呢?哈哈哈~我不只是要你捐款,我還要你開開你的金口,可以將愛的訊息傳遞出去啦!」我明人不說暗話地當眾需索,而且繼續利用我的電眼全力放高壓電。

  有人被我這麼一誇張搞笑,給逗得害羞了起來。「哎呀~我不太會言語表達啦!怎麼好意思請週遭的人捐錢呢?」她很誠實地說著。

  我被她如此老實的反應給惹弄得有些不好意思,但卻也沒忘了緊迫盯人。「老天!我一張嘴說了半天,如果只召募到你這位扶助天使,這樣會不會影響有限呀?如果你願意將訊息傳遞出去,成為另一位愛的意見領袖,並在自己的人際網絡裡傳遞訊息,這樣是不是有加乘的效果呢?」

  友人開始臉頰脹紅,大概已經有兵臨城下的逼真臨場感。

  「我怕自己講不出話來耶~不然這樣好了,我朋友都邀到我家,你再來現場說明好了!」友人提議到。

  另外一位媽媽笑說我們連募款都要比照安麗直銷辦家庭派對(home party),真是太厲害了!

  「辦家庭派對,那有什麼問題?!我隨傳隨到,萬一我人不在台灣,而是在德國柏林或上海時,我們用網路攝影機也行。」我一副熱血份子的模樣,滔滔不絕地說著。「但是,親愛的,我還是覺得你的微笑最有說服力,而且親和力第一名,我絕對相信你是最好的家暴扶助天使的召募強兵!」

  友人儼然有一副被我架上舞台的害羞,直說自己會感到不好意思呢!

  後來我調侃她,真是找到我這位壞朋友了,如今不僅要捐款,還要四處召募守護天使,果然是遇人不淑呀!

  不過,玩笑話歸玩笑話,召募捐款一事大家可得認真的進行。

  如同我先前對這位朋友所言,我要的真的不只是捐款而已,因為我們更期待每位朋友能注意台灣家庭暴力的議題,並且對於家報母親與孩子多一些關注,而且引動他們善念與愛心的機會,一起在捐款與召募守護天使的行動之中,發現自己生命無限的愛人能量。

  不只捐款而已!因為,我們都可以在同理的浸潤裡體會他們的需要,並在人際傳播裡傳地愛的機會與訊息。

捐款訊息請上網:
http://love518.no-ip.org:17518/money.jsp?identify=1

抹去傷痕,看見愛
518扶一把家暴扶助天使招募活動請上網:
http://love518.no-ip.org:17518/type2.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