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2 10:49:24品瑜

關於出版—呼叫出版界的朋友協助



  三年的部落格書寫,到目前為止有2324篇創作,而這些創意的發想都不是憑空出現,卻是眾人悲心的因緣示現,其中的每一個文字,也不只是個人的意念梳爬,而是更多網友的生命故事分享激發。

從來,就只有一路寫下去的持久耐力,因為生命的書寫記錄是一場大隊接力賽,我只是其中的一位選手,大家以意念的善種子為棒,一棒又一棒地傳遞下去,也一次又一次地交替延續生命之路的旅程,只是這路是迴識向裡,我們是向內循環地繼續跑下去。

  曾經得到許多網友與週遭友人的建議,或許可以洽談出版一事,只是,我個人還在探索,究竟生命分享的最終,是否真的只是文字的出版型式而已?或者,還有其他更寬廣的可能?

  對於網路書寫,一直抱著持續努力的心態,至於出版,因為還在追尋意義,也因此無所得亦無所失。

  若說生活是每日覺察的,那麼生命書寫就是分秒意念觀看的專注;若說生命書寫是為了利益眾生,那麼出版與否也是自淨其意的過程。

  出版,是一種意義的形式,而前置的淨化意念則是我起心動念的功課。我外在與出版社接洽行為的看似不積極,其實是在書寫的自淨其意投注更大的關注與能量。

  直到大年初二自發性地投入現代婦女基金會518扶一把守護天使的召募活動,我也漸漸發現網路書寫之外,還需要另一份媒體管道的感動傳散,才能共振出許多人的天使翅膀輕拍,繼續將愛傳遞下去。

  我希望新書出版的版權費全數捐給現代婦女基金會的扶助天使專案,並且懇請出版商能在書頁裡刊載所有捐款的訊息,將愛繼續傳遞下去。

  關於出版,我目前是積極且奮起的。

  在此,請託熟識出版界的網友們,可以幫忙引介或者接洽,即便出版商無意發行,我也希望能從他們專業知識的建議裡,繼續將生命書寫善巧地訊息設計,以此為甬道,引動每個人心念裡最真誠的善與能量。

  愛,答數。而善流,成渠在前。

上一篇:生日.天使

下一篇:台灣男人.愛

2008-05-26 16:09:45


我忘了妳認識出版界一事
但是那個人真的付了20幾萬的印刷費呀
又因為不懂得行銷只好壓箱底了


pchome首頁最近有幫妳廣告到
對妳將來出書應有幫忙吧!!

版主回應
我想
出書也只是訊息傳遞的一種形式
事實上
很希望有更多人知道創傷療癒的必要
以及
伸手給出愛的當下也是療癒的一環
我想
這才是我選擇將訊息以鉛字形式傳播的原因

匹西轟有無幫我廣告
這似乎與出書也無關
我向來是被動的
只是希望有個平台分享
這一切表象的因果連所都太簡化了
若這樣想
我也欣然接受
畢竟
更曠遠的聲音
我們是需要聆聽的

我的確是媒體界出身的
如銅山嵐所言
以過去的人脈
所謂出書並不是那麼困難
只是
我們得回過頭來思維
為什麼要出書呢?

如果
都能與死神談笑的人
還會在乎名與利的有無嗎?

所以
一切隨順
反正自己就是一路書寫下去
任何的形式都只是幻變
所謂與否
也只是作者已死的詮釋

至於印書部份
先前有看到網友只花了兩萬元就出書了
這也是個不錯的點子
至於二十幾萬
那真是投資太大了呀~

還是繼續寫
有無專訪無所謂
有無廣告又何妨

生命是這樣的

有與無
總是當下看不清楚
但保留一些給未知
算是有趣的留白吧!
2008-05-26 16:25:14
2008-05-24 13:03:51

不是我波妳冷水 真的要小心為妙

友人中有人應出版社邀請出書
也都說好了上架去賣
這中間當然有出版社的廣告費用等
結果架是上了書也賣了
可是就只是賣了上架的那幾本
最後是近壹千本的書拿回家自己慢慢賣
而印刷費20多萬一樣要付給出版社....
整個的無言也無耐
出版界有出版界的黑暗面

如果真要出一定要考慮清楚
妳也可以問問石頭和阿飛
他們都出過書
自家倉庫也都還有存貨

版主回應
沒關係~
出書這事完全是為了在書中可以加上現代婦女基金會募款的訊息
所以
無傷呀~

我最愛人家潑我冷水
可以鍛鍊身體健康

真的別鬧了!
自費出書也不需要二十多萬吧!
哈哈哈!我都上網找過自費印書的部份,網站上都有呀,自立自強是會的啦!好歹以前我也在財經雜誌上過班,總編輯也叫印務經理給我們上過課,也跑過印刷廠,基本知識是有的啦!

無意成為什麼作家,但分享生命與作為家暴的義工,這份熱忱有的啦!

還有你放心
我是跟先前翻譯的出版社主編聯繫
給我專業意見也是很好的
即便不出版
但我也可以繼續尋找方向為基金會發生募款嘛
2008-05-24 17:38:50
山嵐 2008-05-22 14:21:57

作者如何對出版社提案
http://b-oo-k.net/blog/blog.php/2005/30

姊姊,要不要試試看
也許可留言給這個blog格主老貓
也許他能夠給些更具體的建議

版主回應
親愛的
今晚夜深人靜時
我就按照方法仔細地重寫一遍提案
這真是有趣耶~

感謝妳
為我找到這麼好的指引
2008-05-22 14: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