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16:22:04品瑜

冰淇淋的下午茶時光



  我是完全不吃生冷食物的人,即便大熱天裡我還是得喝上一杯熱騰騰的茶才能解渴,一看到冰淇淋就心因性地頭痛,但是先生愛吃冰淇淋,我總是以一筒又一筒的冰淇淋寵愛他。而孩子們也貪甜,總像大黃蜂般地突襲他們的老爸,所幸他們偏好的口味並不相同,讓我方便地以各種冰淇淋口味來讓他們各取所需。

  接孩子放學回家後,我會拿出冰淇淋來,讓他們父女三人在餐桌上享受冰淇淋下午茶的甜蜜時光。

  有什麼美麗甜蜜的時光,能比得上父女們一起讓舌尖在冰淇淋裡游泳呢?

  我坐在電腦桌前繼續爬文,聽著父女舌尖發出嘖嘖嘖的聲音,以及偶而互相突襲對方冰淇淋的一番騷動,我的心也能擁有吃冰淇淋的甜蜜滋味。

  有時,他們會聊到學校的趣事,也會好奇地詢問他們父親當年在學校所發生的點點滴滴,雖然時空完全不同,但他們似乎都在冰淇淋的美好滋味裡,到了一份同在的甜蜜幸福。

  我,不吃冰淇淋,但我的心卻貪戀著那幸福甜蜜的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