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22:26:14品瑜

跪著的老爸.女兒溫暖的墊



  先生初十晚間終於從山上禪七回到了家,最牽掛的還是女兒們的床邊故事。

  我也唸書給孩子聽,但我會賴床地邀他們窩在我的被被裡,一起讓六隻小腳丫在溫暖被窩裡玩翻滾,然後一起分享書香的幸福。

   先生可不像我這把懶骨頭,始終堅持床邊故事,幾乎190公分的他跪在孩子的床邊,認真地為他們唸上半小時的故事。

  山裡氣溫低,連地板都像冰封過一般,我只是這樣想著,卻沒替跪著的先生設想些法子。

  我在廚房裡忙洗碗,整理餐廳桌面時卻發現一只墊子放在暖爐上,不禁有些生氣。

  這只墊子是最近應付低溫的法寶,每天清晨孩子坐在餐桌座椅時總喊冷,我就在提早半小時的起床時,把做墊子先放在暖爐上溫暖。

  「現在都已經要上床睡覺了,不需用到這只墊子,你為什麼要放在暖爐上呢?」我問著剛刷完牙Isabella。

「等一下爸爸要跪在我們床邊講故事,我怕他的膝蓋會冷,所以先幫他把墊子溫熱一下,這樣他就會很舒服了。」Isabella輕聲軟語地解釋著,眼裡有許多柔軟的波。

  「你真是貼心,爸爸一定會感到很幸福的!」我說。

  孩子微笑著,轉身跑去房間整理被單,而我則走到先生書桌旁,有些戲謔地轉述孩子的貼心舉動。

  「哇!Isabella很愛你呢~怎麼樣呀,有沒有覺得超級幸福的?」我問。

  先生笑得瞇起眼睛來,原本方才還抱怨室內低溫潮濕的他,竟也鬆軟溫暖了起來,像團鋼捲好的蓬鬆輕柔棉花糖。

  孩子當晚的床邊故事,父女三人的笑語不斷,我在客廳一邊燙衣服一邊聽著,知道房間裡的那一團溫熱氛圍,持續蔓延。

  當先生唸完故事,又得儀式性地將孩子抱起,然後向作海盜床般搖晃,再重重地將他們丟在床上,然後是一陣胡亂搔癢,孩子們自然是心滿意足地完成稅前的放鬆操。

  先生與孩子們道過晚安,然後邊走邊搖頭,喃喃自語地走到自己的書桌前:「孩子們真是不可思議!怎麼會這麼貼心地幫我溫暖墊子呢!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則是不動聲色地偷窺先生,所謂的幸福,或許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名相,一位父親不可思議的幸福表情,就已經詮釋了一切。

  跪著的老爸,與女兒溫暖的墊,他們都在彼此的愛裡,得到了心靈最深的寬慰。
香 蔓于 2008-02-20 18:35:17

哇~好用心的父母 好貼心的孩子
這就是幸福吧 

茱力亞 2008-02-20 08:15:17

sweet story.

^.^

Rosita 2008-02-20 07:59:23

好貼心的孩子喔!!^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