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21:44:58品瑜

【家暴扶助天使11】歐巴桑那ㄟ等譕咪咪男呢?



  歐巴桑果然敵不過林志玲的魅力,我每天長時待在書桌前爬文,也寫出一系列的【家暴扶助天使】的專題,只不過這當我們“咪”在一起,卻不見咪咪男的蹤影!

  咪咪男,你到底在哪裡呢?歐巴桑那ㄟ等譕咪咪男呢?

  歐巴桑如我,實在有些氣短,難道我的部落格沒有男性的朋友嗎?就算有也選擇性的曝露,看到【家暴扶助天使】就馬上「干我啥代誌」地自動跳過嗎?

  你以為,自己只要沒有所謂的暴力傾向,平日還算溫和有禮,就能與家暴議題毫無關係嗎?

  我想,事實並非如此。
  
  台灣目前的家庭暴力裡,正飽受驚嚇暗夜哭泣的婦女,正是我們的姐姐妹妹與女兒,如果你是女兒的父親,或是姐妹的兄弟,你就能明白那一拳打在家暴婦女身上,於你是多麼痛的感受,何忍?

  再則,這些暴力家庭成長下的孩子,無助的哭泣、暗夜的驚醒,也正是我們的心頭肉,如果你是孩子的父親與師長,你也將不忍自己袖手旁觀,更不願自己冷漠地站在一旁觀看,於你,是多麼熱切地想拉他們一把!

  親愛的男性朋友,即便你不是誰的父親,也不是誰的兄弟或師長,但是,有一天你也會面對這些暴力下成長的孩子,他們可能是你未來的朋友,或者是親密愛人,甚至是某種重要的意義他人,難道你能於現在的時間點,棄他們於不顧,而未來仍能毫無責任地坐享幸福快樂嗎?

  別忘了,任何人於當下受苦,我們必不得安樂,更何況時間會流轉,我們人我之間的幸福,都是在全體獲得幸福之後的加乘。

  親愛的男性朋友,只是懇請你深思一下,在家暴的議題上,你不是可以完全毫無關係的,卻反而是那份最厚實的撐持,因為你的付出,將使更多的姐姐妹妹與孩子,得到一份毫無恐懼的睡眠。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或者是等譕人的歐巴桑正要扯開喉嚨高唱著,「你知道我在“瞪”你嗎?」

  518元,或許還不夠讓你吃上一頓豐盛的大餐,但是這筆錢卻可以讓許多受暴媽媽與孩子,能有一個免於恐懼的未來,一場睡到天亮的好眠,與一身沒有瘀青紋身的自在。

  如果你願意的話,請你和我一起成為「受暴媽媽扶助天使」,你的加入就是成功的“一半”。

方案一:受暴媽媽扶助天使
http://www.38.org.tw/index.asp
每月518元透過手機、網路、郵局/信用卡自動轉帳

方案二:不定期單筆捐款
劃撥捐款帳號:14367190
現代婦女基金會

SunnyC 2008-05-17 11:35:49

一篇篇文這樣看下來,真的會讓人笑中帶淚~我不禁開始回想起父親對我的點點滴滴...是啊,也好幾天沒聽到爸爸媽媽的聲音了,該打個電話回家了~

版主回應
哈~你要不要問爸爸
要不要成為咪咪男呢?

哈哈哈~
別打我喔!
召募到有職業病
2008-05-17 11:39:31
Ann 2008-03-06 15:15:28

連日的氣溫落差,使得易患感冒體質的我也跟上流行的腳步

小時候氣管就不好,每當季節交替的時段最常感冒,往往是在半夜時分全身發熱口乾舌燥中醒來,我難過的摸黑靠近爸媽的床邊,拉住爸爸的手輕聲喚著「爸爸、爸爸」這時候爸爸都是很快的醒過來,溫和的問我「怎麼啦?」
當他的手撫著我發燙的額頭,一定是馬上離開床上,然後去廚房倒一杯水給我喝,
接著去取下掛在牆壁上的「藥袋」,拿出感冒藥給我服用。(以前的鄉下沒有藥房和診所、所以會有賣藥的業務員逐戶推銷藥袋,大約是至一到兩個月,會來撿視你家的藥袋用了什麼藥?再回補新的藥回去,收費方式是以你用掉多少再繳費即可)。吃過藥後、在回床睡覺的夜晚、半睡半醒之間、我都會感覺到爸爸的手不時的摸摸我的額頭。

半夜喚醒爸爸的事情,不只是生病的時候,常常都是睡到半夜想上廁所,都是叫爸爸起床陪我去,過去的老房子,廁所離房間都必須穿過曬穀場的另一頭,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夜晚、被東北季風吹的沙沙做響的竹林、在暗夜中聽起來怪恐佈的,爸爸總是毫無怨言的,從溫暖的被窩裡爬出來陪我去上廁所。

當天亮時如果我的病情未見改善,爸爸都會徵詢媽媽的同意,帶我去鎮上看醫生,
我總會滿懷祈望的等待媽媽的首肯,以前在沒有健保、農保的時代,看醫生的花費,以當時的所得比例,是屬於高支出的費用,難怪母親要再三考慮,才同意讓爸爸帶我去看醫生。
一般小孩都畏懼看醫生,可是對我來說、可以請一天假不必上學、還可以和爸爸上街的吸引力,早就抵過看醫生的恐懼!更何況看完醫生,爸爸都會帶我去買一樣我喜歡的零食給我享用呢。

爸爸的觀念是有病一定要看醫生,可是對一個把錢打二十四結的媽媽,生病時都是一忍再忍不去看醫生。
在記憶中有一次媽媽生病,堅持不去看醫生,托著發燙的身體躺在床上,這時候只見爸爸拿出一張十元的紅色紙鈔,貼在媽媽的額頭上,我好奇的問爸爸「為什麼這樣做?」爸爸會故意大聲的在媽媽面前回答我:「這樣貼著、看看會不會退燒,若會退燒那麼就不必花錢了。」此時嚴肅的媽媽,也被爸爸的幽默舉動逗的笑了出來,並答應花錢去看醫生。

沒想到爸爸對勸服固執的妻子看醫生,也有另類的作法哩!

版主回應
我好喜歡你爸爸把錢貼在額頭那一招喔!
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像你的夫親發揮創意幽默,人間還有紛爭嗎?

很有趣,你提到你父親陪伴你生病的時候,而我也會浮現不一樣的生病心情。

藥袋,這是很樸拙的畫面喔!

還是忍不這要稱讚你,你的文字真的很有畫面!

我也患了感冒耶!希望你好一些囉!
2008-03-06 15:56:37
野生綿羊 2008-02-21 11:37:19

哈哈!!!老弟沒在工作~~~生活費都是父母給的(>&quot<我自己也差不多)~~~我可以試試看說服我老爸變成咪咪男二號@@&quot雖然有點困難~~~不過...老媽比較常在各機構捐款@@&quot~~~現在老媽沒有工作(也是家庭主婦)~~~那我如果說服老媽是不是就等於說服老爸勒???(真是個偷吃步的辦法)

版主回應
那就麻煩你囉!
現在你父親可能是咪咪男三號喔!
2008-02-21 11: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