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21:43:28品瑜

一杯v.s.一箱



網友Kelly從日本帶回一包玄米抹茶送給我,還一直惦記著我是否喜歡,還說如果我喜歡的話,下次她可以寄一箱給我,我在閱讀的當下,笑了,嘴角像打陀螺般地騰空抽開一條曲線,在虛空之中飛舞著。

  一種飽足的幸福感,加量加值的無限擴大中。

  這份幸福,當然也要跟所有的朋友一起分享。我飲的茶香裡,有一份漸層推演的心香,那是Kelly的善意與惦念,因為我聞嚐到了那份真實況味,所以願意將最深邃的部分與你分享,即使你是飲不到這杯實體的茶。

  我回了訊息給Kelly告訴她,我只要她遞過來的那杯熱茶,卻不要一大箱玄米抹茶,因為一杯熱茶,足夠溫暖一輩子,但是,一大箱就是沉重的。

  一杯或一箱,我早已領受了一杯的無限,於是一箱就放在我感念裡好了。

  我生命裡的一杯熱茶,是Kelly給我的,關於這一點我銘記在心,因為這杯茶始終是溫熱的,霧氣蒸騰裡,濕潤的是我那顆曾經被水泥孔固立的心。

  水泥層層糊的心,用力敲開可能會痛,又或者血肉模糊,而用水蒸氣一點一滴的溫熱、溼濡,那孔固立將成片地掉落。露出最初的柔軟。

  也祈願自己也能遞給需要的人一杯熱茶,在心香裡甦醒,於霧氣裡柔軟,那份幸福也是一輩子的同在。

  一杯,就已足夠,全部。

下一篇:19年前的今天

山嵐飄緲 2008-02-11 00:10:17

看到Kelly的回應,
感覺到Kelly是個真性情的人兒呢!!


不過我跟Kelly相反,
也不知從何時開始,
愈來愈多令我感恩的人在身旁一個個的冒出頭來,
吃飯有老闆添特大碗,
生病了有醫生可以諮詢,
缺錢了有親友的補助,
書看不懂有師友可以討論,
就連網路上也有京都子姊的文章可以啃食。


謝謝大家的照顧,
啊....實在是太幸福了!!^^


就連我的同班同學也納悶的問我:
你怎麼好像跟每個人都不錯?
我發楞了一下,
告訴他:
現在的我已非昔日的我。
心念轉動,
人也跟著轉動。

再者是,
並非我能力好,
而是大家都對我很好,
願意包容等待我成長,
我很珍惜這份情誼,
包括你/妳在內喔!!

版主回應
那就好囉~

我也是慢慢看見許多人的善,原來一直都在
2008-02-11 06:40:25
Kelly 2008-01-31 03:02:46

感謝京都子的心意
當下只是擔心怕京都子萬一以後還想喝卻因距離遙遠無法隨時取得
只是這麼簡單、純粹而已
希望不會為京都子帶來困擾
此刻我也已嘗到
溫熱的滿足
一份溫暖的傳遞
哪怕只是一杯而已


若是今天旁人聽到有免費送禮還不收
一般人通常都會覺得是傻瓜
這就是我們現在這般急功近利的社會
看著電視上不斷讚頌著由金錢推砌出來的表面虛幻
讓我於此時此刻感到作噁
也許是心念轉移
也許是成長結果
之前還不至於如此激烈
但最近,尤其是2008年開始之後
我越來越對台灣社會所有一切感到憤怒、噁心!
之前僅止於無奈和痛心
但現在已讓我到完全無法忍受的地步
好想嘶吼大喊要求停止、閉嘴
真的受夠了!
大部分的台灣人無論什麼都只看得到表面
也只學到表面
無法真正細膩鑽研真髓
只懂得追求虛幻
看不見核心的真實
我沒京都子的好脾氣
無法為所有人祈禱
也無法為所有人從心底傳遞出祝福
我真的好生氣!
京都子的善念與細膩的思緒是清流
我寧可溺斃於此
也不願苟且偷生於糜爛腐敗的空殼中

版主回應
哇~輕鬆一下啦!

我覺得自己的小善念是很重要的呢!
我這麼珍惜你這杯茶,我相信物質不滅定理,一定會共振出更多感恩的心,所以面對目前台灣的種種現象,我想,這也是短暫缺乏愛的顯示,只要我們一直默默給出愛,一定會暈染出美麗的天青色。

你的貼心,可不是困擾喔,我知道你的好意,也已經收到,而且也會偷偷分享給我先生知道喔,讓他見識一下有人是這樣寵愛我的,一箱耶!老天!我從小到大都沒感到那麼富裕過。

真的希望你的心意,能夠溫暖許多人的心。

別忘記!你的確是可以把愛給出去的人,而你給我的心意,已經是給所有人的祝福。

我們加油囉!天冷加件衣,賴床十分鐘,人生就好得意!
2008-01-31 07:39:26
chum6686 2008-01-30 21:52:22

呵呵 這才兩天沒上網 文章已經一堆了
實在抽不出時間看

版主回應
別擔心!
沒保存期限,賞味期是等你一萬年!

過幾天我回台南,所以別擔心我又陶侃搬磚砸死人!
2008-01-30 22: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