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23:31:31京都子

我中了統一發票~兩百×××



我天生都沒偏財運,賺的也都是手工業計價的血汗錢,只是我一向感恩,因為工作機會,也是許多人的善意成全。

  今年我七、八月,只在台灣待七、八天而已,我把稀少的統一發票拿出來對,竟然中了兩百…………………………………………………………………………塊錢。雖然不是兩百萬,只是最小金額的兩百塊,我已經非常感激,因為它成就了我分享的機緣,或許,兩百萬的高額獎金,還會讓我墮入貪慾的掙扎,還是兩百塊錢好,讓我閃過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分享給多的家暴母親。

  我決定把自己的好運氣兩百塊錢,捐給長期作為家暴媽媽扶助天使的現代婦女基金會。在郵局領統一發票的中獎獎金,也同時把福報利用劃撥單給傳遞出去。

  我是有福的,因為我享受了那麼多,也希望這些身心靈受到嚴重迫害的母親們,也跟我一樣有長夜好眠,睜開眼睛所看到的,都能讓她們在自己臉上打個微笑的大勾勾。

  其實,成就我這段分享因緣的,是我長期在社會福利進行研究的學長,以及網路上未曾謀面的阿丹。

  學長因為自己的社福學養,灌輸了我許多觀察社會的角度與人文關懷,讓我不再只是以個別事件,去看待週遭的不幸,而是以既得利益者的所有,來思考自己可以給出什麼。

  而阿丹網友,則是以行動幫助我成就分享的快樂。她取得我的同意之後,幫我在政府出版品投稿,還在我要求直接匯給現代婦女基金會之後,義務幫我處理稿費細節,並且特別把稿費拿到郵局去劃撥,最後還自掏腰包寄來匯款單與奉送出版品與一本書。光是想到她在其中的努力奔忙,以及無私地給予我更多,人生最大的幸福,莫過於他人的善良成全。

  本週現代婦女基金會寄來一封信與匯款單據證明,完全不在乎我的金額是如此微薄,仍然誠心感謝,讓我更感到涓滴分享,卻有湧泉的謝意,讓我更不怕自己的能力微小,仍會繼續分享我這位野人獻曝的幸福。

  我是幸福的!當我思維這份分享快樂的產出過程,是這麼多的因緣與善良成全,我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我中了兩百塊,卻擁有兩百萬的福報,因為我看見許多人的愛心護持,守護著我微弱的知見之光,讓它不在世間八風裡熄滅。

  年終歲末,當我們未來年的順遂祈福時,其實最好的方法,不見得是花錢安太歲、點光明燈,或者捐錢蓋廟,因為分享福分才是真正的永保安康。

  如果可能,不管口袋裡可能只有幾百塊,那也許只是一頓聖誕大餐,或者是參加年終派對倒數計時的零頭,但是,卻是許多受暴媽媽們可以遮風避雨,甚至是可以毫無拳頭驚擾下的安穩一夜。

  只要你願意,你的福份就會在分享的同時,寄存在這宇宙間的銀行裡,滋生著夠用的恩典。

  只要你願意,你自心的光芒,也會因而點燃。

  現代婦女基金會,郵政劃撥:14367190

  你的愛,就在受暴媽媽的一夜舒眠裡。

vivi 2007-11-24 22:54:38

是呀,施比受更有福
真的,分享出去的到後來都回到自己的身上~~
幫助別人,永不嫌遲,也永不嫌少

版主回應
那麼就一起加入吧! 2007-11-25 08:5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