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17:30:00京都子

她,不只是胖!



  今年暑假在京都,在民宿的客廳裡,遇到一位活潑可愛的美國女孩,我稱她為女孩,是因為她真的很像天使,她教會我如何用心觀察,在穿透物質表象之後,與一個人的純然本質相遇,然後在心底紓放一抹微笑。

  儘管我們的肉眼,一定會被她給人的第一印象給侷限,但是,我仍然不願意用胖來稱呼她,因為體型不是她唯一可以給人的觀感!

  女孩樂觀、和善、幽默,還有許多的美好,讓我記憶起她時,絕對不會只被外在體型給遮蔽!

  她在Godiva巧克力專賣店當售貨員,我猜,她那像花火般炸開的笑容,大概能讓人有像吃了巧克力般的幸福。

  民宿晚上的客廳,是所有背包客的資訊交流站,只是,究竟誰要展現第一抹微笑,或者第一個向人說聲好,就在陌生的國度裡,大家都有那麼點慢速,或者停格,各自等待一個絕佳的時點。

  女孩的笑聲,總像是一記自身後突如其來的呵癢,在旅人緊繃的肩與肩之間,像個頑童般地來回摩娑與惡作劇。

  一串響鈴般的「哈~哈~哈」,讓旅人忘掉了腦袋裡的多慮,也能爽快地將太多的自持,暫時「一~二~三~木頭人」,於是,大家就這麼不自覺地忘懷笑開來,而笑,就是全世界最美好的語言,以笑映笑,心就這麼不自覺地拉近。

  即使女孩不是直接與你對談,但她的感染力就是那麼具有穿透性,彷彿能量共振一般,讓人感受到整個氛圍,可以如此放鬆,卻也那麼親近。

  女孩最喜歡跟人打招呼,即便對應的人有些形色靦腆、肢體僵硬,或者不善言詞,她總是很有耐心地等待一份善意的熟成。

  我到的第三天,有個來自台灣的家庭住進套房,小女孩跟著母親來到客廳取用滾水吃泡麵,小女孩非常害羞,甚至顯得有些嚴肅與冷漠,但這位美國女孩總是天天主動與她打招呼,以及家常問候,完全不受台灣小女孩一臉冰原的影響。

  我在她身後看見了這一切,打了個寒顫,我自問,我如果遇到這般回應,大概就摸摸鼻子就走了,絕對不可能如此泰然自若,而且持續寒喧問候好幾天。

  連續好幾天,美國女孩的爽然笑聲,依然像天使翅膀般地輕飄著。

  有天,她要離開民宿往大阪前進,還特別塞給我一把Godiva巧克力夾心餅乾。

  「聽說Godiva巧克力在日本賣得很貴,所以我就帶一些來與大家分享囉,希望你會喜歡這滋味!」她笑開懷地說著。

  我們擁抱了一下,為這帶有巧克力幸福滋味的短暫相聚。

  臨行前一晚,她也把巧克力夾心餅乾,送給台灣小女孩,即便她的臉上還是冷冷的一層霜,但女孩的笑,依然像精純的軟質巧克力般,甜蜜地滑入人的心裡。

  女孩走後的第一晚,民宿客廳裡冷冷清清地,少了點味道。我有那麼幾秒呆站在走道上,看著旅人們還是肩對肩的一點點遲疑與距離,我猜,我們缺少的,應該是女孩的笑聲,就像巧克力湧泉般的竄流,能幸福甜蜜地將每個人都黏緊過來。

  回憶今年夏天的京都,心裡竟有軟滑巧克力絲絲的甜,那是女孩給的幸福。

  有一個女孩,像天使。

  但,她,不只是胖,而是有許多的美好,只是,我們能看見嗎?
追尋 2007-10-18 15:50:46

是呀
我感覺現在的人多了一份冷漠
而少了一份親切了....

版主回應
所以
我們就是那份親切呀
2007-10-18 16:03:20
sofia 2007-10-17 19:12:01

正如京都子所言,在穿透物質表象之後,與一個人的純然本質相遇,我們就能透視那被掩蓋在內裡的種種美好特質。

京都子的天地非常美好,令人激賞!!

版主回應
是美好遇見了美好吧! 2007-10-18 16: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