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17:19:32京都子

五花大綁押進健身房



  星期一下午,先生要搭機回杭州,但是清早一起送孩子上巴士之後,我就被先生五花大綁地押進健身中心,由他一旁監視我作運動。

  一開始是暖身跑步,我不免自嘲,自己真的很像一隻跑步機上的狗,才快走一分鐘,我已經累得快虛脫了!伸吐舌頭,鬆脫地垂掛在嘴邊,在一旁快跑的先生搖搖頭,鼓勵我持續正常速率地健走,只需五分鐘就可以了。

五分鐘,只不過銷耗了50卡路里,真是令人大嘆吃東西容易,卻是排油難!

  再來是踩腳踏車,我一剛坐下去,興頭正好,腳猛力地踩著,先生卻說:「運動最重要的是定速與耐力,最怕只有一時的爆發力,然後就後繼無力了。」

  果然,我踩不到一分鐘,馬上放緩腳步進入休眠狀態,先生直言這就是我的持久耐力問題,趕緊督促我繼續前進。

  坦白說,我自知有爆發力卻沒有耐力,做事總是憑著火花般的興頭,至於後續能量,早就是一團灰飛煙滅了!

  先生總是直接又不留情面地揭穿我,讓我得赤裸面對自己矯飾的一切,就算是在運動之中,還是可以看出我的人格問題。

  他耐心地幫我設定好機器,要我五分鐘之內持續等速踩踏,即便有一點點快要受不了,甚至想要放棄的念頭,都還是得咬牙撐過去,因為之後就是一份全然的放鬆。

  我就這樣被先生押著,最後作完踏步機的運動之後,算是完成了暖身運動。之後,教練帶我開始做肌力訓練,我在心裡大喊救命,沒想到這把年紀,還得面對接受指令訓練的課程?!

  教練在一旁數著次數,而我卻耗弱地中途停止。「我有讓你中途停止嗎?你怎麼可以現在就不動了呢?!趕快做!」教練鐵面無私地說著。我只有硬撐著最後一口氣,在教練數著次數的冷峻聲中,我很勉強地求苟活。

  被先生五花大綁押進健身房,我覺得自己好像塊東坡肉般,在燉鍋裡慢火細煮。至於滋味如何呢?三個月之後揭曉!
  

上一篇:誰是貴婦?

下一篇:就是這門子的關心

瑩瑩 2007-09-07 01:37:34

要加油加耐心加耐力歐~~~

路人甲 2007-09-06 22:34:55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