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10:54:31京都子

【香港】我與自己看花火



  7/1是香港回歸之日,我一整日待在長洲離島,悠閒地讓腳ㄚ子享受被海浪披上婚紗的幸福。

下午轉回香港島,就去尖沙咀的星光大道上,等著看晚上的花火。

  花火,是人類五顏六色夢想飛翔的渴望,在天空瞬間迸發,就像在高空張臂迎風,滑翔般地變成一隻飛鳥。

  或許,這正是花火吸引人的地方,替代式參與的幸福。

  當天下午四點就進行封鎖的星光大道,依然人頭鑽動,每個人只分配到兩隻腳丫子可以站立的位置,根據媒體報導,當晚至少有三十五萬人擠進尖沙咀,可以想見那份擁擠與窒息。

  八點整花火開始釋放,每個人仰頸驚呼嘆息,而我也在花火乍放的絢麗中,有一種幸福感,那是與己同在的愉悅與整體,因為我與自己看花火。

  當紫色的花火,一朵朵地浮貼在寶藍色的天空時,我突然幸福地掉下眼淚來,輕聲地對自己說:「謝謝你跟我在一起,緣視這一切顏色飛翔的美好」

  內心湧現一份無可言喻的滿足,在這麼多年的忽視自己之後,能在璀璨夜空的瞬間,再度擁抱自己,那是份久別重逢的激動與融入。

  我與自己,生命時、空道上的孿生,但是穿越時空象限之後,又是身心靈回歸的合一,無有分別。

  「謝謝你,有你真好!」我對自己說著。天空,又炸響開來更多炫目的花火,我微笑著,而心裏的自己,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