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08:13:44京都子

十二萬分的感謝



  PChome新聞台的右上角,有一欄「人氣指數」,說明網頁被點閱的次數,只是我覺得這有點名不符實。

  誰是那個人?而氣又在哪裡呢?倒不如說,這個數字代表的是幾次的會心與理解。但名目是什麼呢?何須嚼舌!

  目前《與京都的賣身契》已經超過十二萬次的點閱,於我,自然是十二萬分的感謝,感謝從未謀面的朋友,願意一次次在時間資源為稀有財的情況下,不計機會成本地以誠心點閱,用善意的理解,閱讀著有點沉重的文本,而且還開闊地以自我生命經驗的分享留言。

  自認,生命整理之後的文字紀錄,本身的可讀性與市場競爭力是極弱的,除了文字技巧的欠缺之外,個人意識流式的獨白,是從未將讀者的閱讀脾胃給考慮進去的。不是自命清高,與疏懶媚俗,而是一心無法多用,既然要誠實內觀,就不可能有一些工計與心機,即便一絲絲不著痕跡的討好都不能。

  既然是內觀地向生命實相探去,就必然會忤逆一些慣性、挑戰世俗道德,與質疑最大多數人奉行的生存策略,於是,一篇文章了一只菜瓜布,纖維粗細不等地,既不貼心更不快意,就在閱讀的當下,使勁摩擦著閱讀著的心識。

  那的確是一種不舒服的感覺,猶如芒刺在背,摳不掉卻也得安忍。有時連我自己在閱讀時都有份難耐的逃跑衝動,更何況無辜的閱讀者?真是招誰惹誰了!

  因為違逆,更需要包容;文字艱澀,越需要耐心;而個人囈語式的自我質疑,更須以懂得的慈悲會心。這並非輕鬆、娛樂性質的閱讀習慣可以為之。

  於是,十二萬分的感謝,不是社交言詞的討好,而是至心感動的心靈答禮,獻給願意用生命熱情來相搏的網路陌生人。

  過了這里程,依然且行且走,心靈回歸的路正遙,而絮語只有追趕的份!至於閱讀,那就是道上的偶遇,可遇不可求,但會心的微笑與感恩,總是不缺的。
Liliana 2007-06-23 02:15:22

京都子:
十二萬分的感謝在報台上認識妳,謝謝妳的堅持筆耕.沒有酬勞的努力把自己的所知所見用平順的語詞一遍遍的在每篇文章裡展現一定量能的反向思考爆發力,尤其見識過這裡台灣族群的自大自滿的處事態度及向錢看的人生觀後,總覺得有一份可惜在心裡澎湃的滋長著.到底是什麼樣的國情讓這些台灣人改變了價值判斷和轉換了跑道,直直認為只要向有錢有勢的人靠過去就是自己的幸福和光榮????????
謝謝妳的分享讓我能有充足的語辭在碰到這些人時可以不再詞窮,好好的跟他們聊一聊生命的滋長和增生是要在靈性的滿溢後才能得到心平氣和的安順及平安.........
今天DHL送了郵包給我了,我訂了&quot收集念頭的人&quot和&quot很新,很新的我&quot兩本好書.小孩生長在國外要她們學中文真的有一定程度的困難度,這兩本書用很簡單的中文字和國語注音講述生動的故事內容,使我不怎麼費力的教了她們一些中文字了.雖然她們周末是要到中文學校上中文課的,但是,對讀中文故事書老是提不起興趣試一試.......
希望能繼續分享妳post上來的故事書,謝謝妳的幫忙.萬分感謝

版主回應
你真的好用心喔!當然也謝謝你的回饋與分享!

我會繼續推薦好看的兒童繪本書,因為我是如此的喜歡這微言大義呀!
2007-06-23 09:11:09
emerald 2007-06-22 20:09:57

人生築夢踏實

綸媽 2007-06-21 11:35:39

這12萬人次絕對不是偶然
每次看著你跟女兒間的對話,就好生羨慕
更是獲益良多,加油吧,
真希望我的下一胎也是貼心的女兒啊~

版主回應
加油囉!

兒子也能很貼心喔!我許多男性友人都是呢!
2007-06-21 12: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