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 09:17:35京都子

嘛割唱了!


  一首歌,究竟有幾種趣味呢?唱的人歡喜?聽的人愉悅?這其中是否有各自表述的歧異性呢?

  星期天晚上我們台、德兩地進行Skype電話連線,全家五口人連番接力上陣。

  先是姐姐與妹妹交換倒數計時回德國的興奮心情,接下來是我和Isabella的「亂彈」,小妞總是不斷以「媽咪,我告訴你喔…」作為發語詞,將她天天歡樂數不完的趣事,通通倒進我的耳朵裡。

  「媽咪,星期六晚上我跟Oma看電視,他們唱了好多很好聽的兒歌喔!結果晚上床邊兒歌時間,Oma就問我,今晚想聽什麼歌呢?我那時候就很煩惱,雖然我很想聽《天上到底有幾顆星星呢?》這首歌,可是我實在有點受不了這首歌結尾時,啊~啊~啊~越唱越高的啊啊聲,聽了我的雞皮疙瘩都出來了。所以,我就交代Oma唱這首歌時,只要省略後面這個部份就好了,可是沒想到,Oma唱得太高興了,就忘了我的交代,竟然啊~啊~啊~啊地哼了起來(電話中小妞表演了這段魔音傳腦),讓我的耳朵都壞掉了!晚上都睡不好喔~」小妞邊笑邊說這段兒歌趣事。

  電話這一頭的我,被她搞怪的啊~啊~啊~啊,給逗得笑哈哈,心想,這鬼靈精怪還挺會給人吐槽的!

  小妞聽到媽媽的狂笑聲,自己也得意地笑了起來。

  隨後小妞跟爸爸聊完後,換Oma跟我先生聊,只是婆婆重述這床邊兒歌時光,這個版本竟然與小妞有很大的出入。

  我先生得到的版本是祖孫溫馨親情版,奶奶唱得很溫馨可喜,孫女聽得耳朵趴趴趴,非常沉醉地香甜入睡。

  我與先生兩造對比了一下,發現這對祖孫各自表述的兩種版本實在相去甚遠,簡直笑歪了!

  我開玩笑跟先生說,看吧!我們在同一事件裡,可以獲得兩種不同的視野與結論,可見這世上哪有絕對的對與錯呢?不過是觀看的角度不同罷了!

  生活的笑話一則,卻也讓我瞥見人生,一種突破僵化概念的幽默,我們何不讓自己試試這多元視角的趣味呢?
瑋經理 2007-05-08 06:13:58

一件事2個笑話??賺到了嗎??!^^

阿夏 2007-05-07 10:20:17

共鳴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