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3 07:51:13京都子

剪肥?減肥?


在杭州探親那兩星期,我幾乎是一天一餐或兩餐度日,即便低溫嚴寒,我依然以白開水果腹,因為杭州的食物實在油膩得難以下嚥!

  我女兒看我不斷猛灌開水,笑著說:「媽咪,你要剪肥喔!媽咪,你要“剪”肥喔!」

  我忍著肚子嘰哩咕嚕的抗議聲反問:「你知道什麼是減肥嗎?」

  女兒煞有其事地回答說:「“剪”肥喔!就是拿剪刀把肚子剪開,然後再把肚子裡的肥肉剪掉呀!就像你在切肉時候一樣啊!」

  我笑了,孩子真是天才,以為身體過重的問題真的可以拿把剪刀解決,那的確是快速的方法!我猜,我應該不是那種會為了愛美而忍受皮肉之痛,去嘗試抽脂、縮胃的手術治療。其實,想要減肥就到杭州走一趟吧,令人倒胃口的飲食,真的讓我開始不自覺實行斷食療法。

  嚴格說來,我並不是挑食的人,雖然我的嘴巴很尖,也很有口福地經常嚐遍珍饈美饌,但日常生活我通常是把糙米茶煮水喝之後,就把茶包撕開,裡面煮開的糙米吃一吃就算一餐了,當然,一些朋友很是讚歎我的不挑食。

  與朋友飯局,我的口頭禪就是:「真是太好吃了!」不過總是惹來大家的白眼,結果有次被友人喝令:「閉嘴!你每次都說好吃,實在太沒有創意了!哪天你說哪道菜不好吃,這才是值得注意的新聞呢!」

  由此可見,我是多麼「好嘴道」(台語諺語亦即不挑食)。

  此行杭州,我真是嚴重被打敗,任何食物完全挑不起我的興趣,幾乎只有恐怖感,以及餓死邊緣的掙扎!

  早餐在飯店用過早餐之後,我的飢餓三十於是展開,每每苦撐到下午三點,已經有點體力不支,只好喝蓮藕粉果腹,再不然就是栗子、香蕉等天然未經人為加工的食物可以充饑。

  我先生看我如此這般毅力,笑說,幸好我只是待在杭州兩星期,不像他得常住一年半,不然真的得餓死了!

  餓的滋味不好受,但是要把油膩、骯髒的東西送進嘴巴裡,這更是人間煉獄的酷刑,我想,自己至少可以在餓死這一件事上,展現一點個人自主吧,要不要把噁心的東西送進嘴裡,至少操之在我!

  果然,兩星期被迫斷食下來,胃裡多了份清爽,不管是剪肥或者減肥,似乎都有那麼點作用!

  唉!什麼樣的食物能讓我這種好嘴道的人,寧願餓死也拒吃,看來我這則新聞還真是新聞了!
Annie 2007-01-24 01:04:26

也很有口「福」地經常嚐「遍」珍饈美饌

=======

下回不得不去探親的話
帶整箱泡麵或餅乾去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