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3 22:22:32京都子

七里暗飄香



  香,從何而來?自那濃綠枝頭的小白花,或者是日光照映在石的儷影?

  漫步丹鳳山頭,被幽微浮動的香味逗弄著,我的鼻尖與那香氣,玩起了躲貓貓來。

  一陣搜索,我像一隻狗地湊到成片延伸的矮叢裡,原來是七里香的花開了,那一朵朵小巧俏麗的花,跟我看對眼,好似手背在後面的淘氣小姑娘,嬌憨地巴眨著濃眉大眼。

  我笑了,被這小孩氣的對待。

  在所有香花裡,我愛含笑的殷實、溫暖香氣,卻傾心雞蛋花的秀麗色形,對於七里香,自己總覺得老被它捉弄的暗自懊惱,不是不愛,而是不知如何愛起,就像面對一個總是笑鬧的小情人,你總是在他捉摸不定的玩笑表情裡,猜不到自己的一個位置。

  而我,還是願意給七里香一個機會的。

  我將臉頰貼進那雪白的花瓣,用所有的鼻腔觸鬚,去捕捉那游移的香氣,而所有的心神都被揉捻,為了吸附那靈動、變化的氣味表情。

  而我還是微微地失望了,七里香依然閃躲、飄忽,完全無視我的靠近。

  
忽然瞥見那石頭上的七里香倒影,剪影清麗,又多了份踏實不欺。

  這麼多年終於發現,有時候每不一定要當下眼識攝受,一番曲折之後,似虛還實,才能叫人從深心處望去。

  美,原來是一個人的守望,至於距離,任人調移。

上一篇:語言之外的感動

Annie 2006-12-21 00:23:15

我笑了,被其孩子氣般的對待。

與七里花相戀
站在一步之遙
等它將妳擁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