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6 07:52:24京都子

陪伴就是最好的禮物



  陪伴,就是身心靈同在的實踐,你在、我在、我們都在。

  Rebecca生日那天,我與先生一整個下午都陪著她,一如七年前她出生的那天,在父母的期盼眼光下降生。

  我們手牽手在天母東路上散步,吃壽司、冰淇淋,那天暖冬的陽光真好,照映著孩子滿足的雙頰。

  在冰淇淋店裡,孩子拿出一本書與父親共讀,孩子念完一頁,父親就緊接著念下去,半小時的閱讀接力賽,讓他們的心都酣暢淋漓,樂活極了。

  那一個下午,沒有繁複包裝紙綑綁的禮物,只有父母的注視與孩子暖暖的心。陪伴,就是最好的禮物。

  陪伴,是一份素樸的禮物,甚至沒有禮物名相,卻是份珍貴的心意,送者大方、受者實惠,雙方都能領受。

  陪伴,是一份接受所是,雙方流動的訊息是,我們就是如此直心地愛你,你就是你,而我也是我,我無須用昂貴的禮物送給你,來增益我的價值,你更不必藉由收受禮物的世俗價格來惦惦自己在對方心中的斤兩,我們是如此能穿透世間遮蔽地接受如一切所是。於是,造作、猜疑、期待、失落…等等心識作用,便無從所生。

  陪伴,讓彼此都能看見那生命的價值與存活的意義。

  陪伴,就是最好的禮物。你陪我伴,那愛不是量化增減的施受,而是無間的增生、漫溢,一旦啟動,便能將愛如無量光放亮,照耀無明的晦暗。

上一篇:注視就有愛

下一篇:毛毛蟲的笑

judy 2006-12-08 01:55:37

Rebecca很幸福,你們真的很棒父母
(鼓掌)pppppppppppppppp

T 2006-12-06 15:30:21

陪伴、擁抱正是我迫切需要與渴求的,從小時候到現在。
而長大後在身心具疲與被自己所愛的人傷害後若得不到,自己就會像困獸一樣...像困獸一樣...傷害自己也想傷害別人,自己卻無能為力,只能一直拼命尋找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