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9 22:29:16京都子

【救天母!許後代一座森林公園】身家資料的託付



  詐騙集團橫行,加上治安單位的不作為,人民只有禁聲躲避以自保,看見陌生人先後退三大步,立刻實施三不政策:不說話、不點頭、不注視。

  10/29下午掃到颱風尾的呼晴忽雨,我還是帶著孩子到天母運動公園,去做著精衛填海的工作,帶著提案、連署書,穿上我那件寫上「許給後代一座森林公園」的彩繪T恤,讓孩子在沙坑玩耍,自己開始向在場的父母們,一一親身接觸、告知活動訊息。

  我知道,我的影響力極其有限,但我願意做能力所及,與熱情能夠支撐的部份,我不貪求,就僅僅在執行當中,讓所有人的回應,成全我對於土地的沉思冥想。

  雖然風雨淋濕了我的背脊,讓我有些發寒不適,但是,讓我感到沉重與惶恐的,正是許多父母親寫完提案連署書,將它們交付給我的那一刻。

  提案、連署書需要的是每個人的姓名、身分證字號與戶籍地址,這幾乎是這個詐騙年代裡,所有人視為加密的身家資料,但是,面對我這位陌生人的懇求,這些善意的人士竟然二話不說地當場填寫,是給予我何等的信任與交付呀?!

  我很感恩,但也同樣戰戰兢兢,每回收好一份資料,就小心翼翼地放在檔案夾裡妥善收拾,希望交付到《天母合眾國》之前,都像是放在我心中保險箱般地慎重其事。

  我常常詢問自己,究竟是何等的天人福報,才能在今天這個詐騙當道年代裡,還能與每一份相信與請託的善心交會?他們的愛,讓我學習責任擔付與相信的能量,去體會人世之中有一份珍貴的人我無二,竟是超種種報酬的禮物。

  如果你問我,為何冒著風風雨雨與疲累,默默地作著這些懇請提案、連署的工作?我想,我是位人間雲水的扥缽僧吧!向大眾乞討的就是這份學習相信與承擔責任的機會,而大眾給予我的就是最好的法布施與無畏施,讓我去體會正信念的法語甘露,去相信世間是有所謂公義,而他們的全然交付,也為我示現一份真愛無懼的至善力量,衝破所有的貪婪、防衛,自心生起一份祥和與慈悲。

  此行,得到如此多的福報,我無限感激,但也深知任重而道遠,祈願在行動的過程之中,莫忘初心,在感念回饋中,繼續為著這片土地的意識與覺知,共振一份個人微小卻持續的善意。

1. 台北市市民年滿二十歲懇請支持『提案、連署書』,請 email 至 united_tianmu@xuite.net 或來電28332112索取
2. 打電話給設籍台北市的親朋好友,用愛鄉環保的行動作為關懷寒暄的問候,邀集百人簽下『提案、連署書』(12/25前我們需要75,000人以上連署)
3. 告知鄰、里長與管理委員會,集體動員連署方案
4. 《天母合眾國》網站詳閱訊息,並以電子郵件轉寄給您的網路社群http://blog.xuite.net/united_tianmu/episode
5. 帶一道菜與家人朋友11/11參與【天母鄰舍節活動】 (詳情洽28332112)
  http://blog.xuite.net/united_tianmu/episode/8272535
6. 一年1200元訂閱《天母合眾國》,贊助森林公園的籌設基金,請 email 至 united_tianmu@xuite.net 或來電2833211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