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8 23:51:40京都子

兔媽媽與兔寶寶的偷吃記



  清晨,總會為早起準備趕巴士的女兒準備一杯大麥若葉,希望給她整天綠色能量的好元氣。

  吃完早餐之後,我催促她快點穿鞋出門,一起小跑步到巷口搭巴士。

  幸好,我們是人等車,少了被等待的不好意思。當然,我也能有機會在她上學之前,多些時間注視著她的粉嫩小臉蛋,儲存好一天的長相思。

  「喔!你喝完大麥若葉忘了擦嘴巴喔!上嘴唇兩角綠綠的,好像小兔兔剛在草原吃完蒲公英的葉子,卻忘了擦嘴巴耶!」我心疼又有點小小取笑她地說著,還一邊站些口水,幫她擦拭一下偷吃過的痕跡。原本是想乾脆直接邊親吻她,邊用舌頭當抹布似地清洗她唇邊的青草綠意,但為了顧及善良風俗,只有作罷!

  女兒幸福地瞇瞇眼,讓我用食指的濕濡,幫她輕輕抹去所有的嘴角痕跡。他還不時偷看我,用一種完全被愛的滿足、俏皮神情。

  「媽咪,你喝完大麥若葉也忘了擦嘴巴耶!」女兒眼睛睜得牛鈴似地奔放,讓我的羞赧立刻無所遁形。「沒關係!讓我為你擦乾淨吧。」語畢,她也用食指沾沾口水,幫我小心翼翼地擦拭。

  「我們好像兔媽媽與兔寶寶一起在草原上吃草,吃得實在太高興了,一高興就蹦蹦跳,卻忘了要擦嘴巴呢!」我想到今年暑假與她蹲身在青青草原上為自家兔子摘蒲公英的畫面,其實拉開長鏡頭從遠處看我們這對母女,還蠻像覓食中的兔媽媽與寶寶呢!

  孩子聳肩地頑皮笑著,微笑裡抹著一坨蜜似的濃稠,化不開的親情摯愛。她環抱著我,耍賴要聽媽媽愛她的心跳聲。

  「媽媽,我們是彼此的一面鏡子喔!你愛看我,我愛看你,我們這對兔媽媽與寶寶就可以幫對方擦偷吃過後的嘴巴喔!」孩子得意地詮釋我們這段注視情緣,似乎在意義中,再次精煉那愛之中的結晶。

  送她上了巴士,果然在對街的車窗裡,她對我比了個小兔兔的長耳朵,而我這個守候的媽媽,也是,鏡映效果般地也比了同樣的俏皮姿勢。

  兩顆心,就在交會之中完全融入。

  一,一即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