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8 21:58:39京都子

彼得潘之夢



  夜裡,夢見自己變成彼得潘,遨翔在無垠的天際。

  那天上的滿天星斗眨著眼睛,靠得我好近,彷彿好奇地想把我看個夠。

  底下,是夜闌人靜後,萬家燈火相約漸次吹熄一盞盞的無言。我仍然能感受最後一盞輝煌裡,那顆等待與被等待的心電感應。

  風,很清涼,像冰鎮過後的絲絲快意,是周匝護送著我的成全美意。

  我思,又無思。

  夢醒來,還牽著那份風動與無想之想。這是份幸福,我只有感恩。

  興許是暑假去法國迪士尼,玩了兩場彼得潘遊戲屋之後的餘興殘存,就這麼被我帶回了萬里之外的台灣夢境,甜蜜回溫。

  那是排了近一個小時的隊伍,才體驗的虛擬幻境。自己不得不承認,有時,幻想童話是必要的,而精密科技促成天耳通、天眼通、他心通,甚至商業機制也是一份助緣,讓貧乏的想像力有了觸媒,並碰撞出來自心靈深處的渴望。

  彼得潘之夢,很美。完成了我在世界某一個角落的寂然獨處,就在無垠星空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