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2 08:43:57京都子

北投.溫泉.花豹

北投.溫泉.花豹

  9/20原本想到軍艦岩漫步運動,不過送了孩子到幼稚園,再拐進圖書館之後,慣性是共犯,與書本聯手將我的心思綁架,逃竄、藏匿在北投溫泉公園的金風日暖裡。

  溫泉公園四季皆美、時刻盡麗,實在無可挑剔何時前往、何地歇息。

  賴坐在大榕樹的木椅上,那自渾圓葉脈間篩下的點點光影,就這麼落在我的慵懶神閒上,把我紋身地像隻美麗花豹,靜臥,等待念頭如奔鹿掠過,出奇不意地覺察如利爪一揮,撕裂、咀嚼、消化、殆盡。

  我翻看自圖書館借閱來的書,一如花豹在草原上逗弄著飛蟲、行蛇,這些玩樂、放鬆都不過是個障眼,遮蔽我獵食念頭的野心勃勃。

  文字草莽之間,若細看,隱身著一隻肥美奔鹿,或者低首的羚羊。我太了然,俱足的生物伎倆,讓我在躡手躡腳的警覺之間,在最近的距離,肌肉一緊繃,全速將念頭的獵物追趕,直至噉盡。

  千萬別問我是如何尋伺念頭的,一如纏著逼問花豹的獵食技巧。

  是生物,就本自俱足這份能力。

  憶起。或許是那麼一點點作用力。

  北投。溫泉。花豹。又一次尋伺思的念頭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