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3 16:01:11京都子

一劑長效的甘美



  一則冷笑話,老翁在藥局領了藥,藥劑師慣常職業的無人情味口吻:「藥效12小時,一天吃兩次!」結果老翁回家吃下了藥,獨自在沙發上呆呆地笑了兩個多小時,下巴都快脫臼了!媳婦見狀很擔心,心疑公公莫非吃了快樂丸,後來一問就說是藥劑師交代的:「“要笑” 12小時!」

  我猜,除了藥劑與毒磨菇之外,世上或許真有讓人發笑十二小時的東西。

  經過一個長長夏天的疏懶,最近女兒開學後,舊有生活的韻律慢慢拾回,一早起來陪她手牽手走到巷口等校車,老友般的幸福感覺也緩緩憶起。

  送她上了校車,我依然不捨地站在原地,看校車在下一個巷道網格上迴車,再次行過對街的我的眼前。

  跟女兒約好,在車窗裡揮手又一個美麗的再見與飛吻。她笑得瞇瞇眼了起來,彷彿掐著花朵多汁的蕾心,眼裡飛出了甜美的蜜汁,直竄我心底的貪婪舌尖,舔一口幸福的無價,在心房裡掐出一只如花的畫糖。

  巴士漸行漸遠地越出眼際,我轉身離去,竟發現心底那份甘美,不曾退去。一整天的形單影隻,心底的舌尖依然飽嚐多汁的蜜,我猜,女兒給我的愛是一劑長效的甘美,藥效不僅24小時,而是讓我在思念的每個片刻都得“要笑”久久久的幸福甜蜜。

  美好。已然如此。我僅有感恩知足。

上一篇:掉牙吹口哨

下一篇:口述.思華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