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6 10:45:06京都子

滋露嘛榭巧克力~~~哞—哞—哞


  7/23、24婆婆家的小村莊舉行農莊慶典(Dorffest),雖然我常跟先生開玩笑,德國每一個慶典其實都沒啥差別,喝啤酒、吃香腸,但大夥還是興致勃勃地全員參與。

  我最喜歡看的是他們的表演活動,尤其這些都是厝邊隔壁的叔叔伯伯阿姨們所屬社團的表演活動,從民俗音樂演奏、舞蹈、跳繩,到合唱都有,全村老少共襄盛舉。德國人熱愛參加社團,根據統計每個德國人平均要參加三個社團,而且到老都是活躍份子。「一個德國人能成為哲學家,三個德國人就能組一個社團」,像我婆婆高齡七十七歲,目前還隸屬四個社團呢!

  這次在表演中,讓我驚豔的是阿爾卑斯號角,尤其由三歲的小女孩Ella演奏起來,有模有樣地吹奏、翻譜,果然贏得滿堂采!

  五、六年級生在國小時應該都吃過滋露巧克力,雖然這兩個小方塊黏在一起的奶油夾心巧克力,比起現今進口的巧克力,根本有不純且欺瞞的嫌疑,但在我們物質貧困的年代裡,能含上一口滋露,真是莫大的幸福呀!

  當時的滋露巧克力有一支廣告,就是以阿爾卑斯號角為主角,看在我們這些沒出過國的鄉巴佬小孩眼裡,真是給嚇壞了!這真是世界最常的樂器呀!但是光看那背景是阿爾卑斯山的優美風光,與褐髮藍眼的老外,果然加強了滋露巧克力的舶來品色彩。廣告片尾輕快地唱著:「滋露嘛榭巧克力~~~」然後阿爾卑斯號角如牛隻嚎叫一響:哞—哞—哞,我們都被這奇異的聲響給逗得笑倒在地。

  果然,這支廣告非常的成功,我們將巷仔口的小朋友們,早就天天模仿著廣告片尾這段,免費幫滋露巧克力做廣告。

  阿爾卑斯號角演奏請來蠻鄉土的,雖然都是單音,但是吹奏者的高超技巧,依然將取鋪陳得生動活潑。當天跟隨父親一起演奏的小Ella,雖然年紀小小才三歲,但是果然都吹得正確沒走音,尤其看她一正經地翻著樂譜,我的心裡只有感動。

  什麼是保留鄉土藝術呢?我想在小Ella身上,我看見最燦亮的陽光。


上一篇:蘋果臉紅了

下一篇:大自然的送往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