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6 09:38:11京都子

能量不滅


  你相信物質不滅定理嗎?

  於我,相信。而且這物質還包括了人的念頭與思緒。

  初看Erwin Kern的這張戰地信件時,我的心彷彿被人用整個拳頭按壓住,有一種喘不過氣的感覺,那種不是猛然的撞擊,而是悶悶地揉壓著。然後,我感受到的是一份天真的企盼與祝願,腦海浮現的是一張稚嫩大男孩的專注與悲哀,甚至他拿筆的雙手顫抖著,都能越過時空與幽冥撼動我的感知。

  我相信,Erwin Kern把這份能量傳遞給我。

  我該如何回應?

  或許,讓戰爭這個議題,在我心中發酵,待自己真能無我虛空時,把珍貴的意義紀錄、傳遞,尤其在這殘忍嗜血的二十一世紀…

  我祈願著,這份早逝生命的物質不滅定理,或許能給殘暴的人類一些省思。殘暴,不僅限於真正拿槍殺人,還包括不尊重的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