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3 21:23:34京都子

以布丁對抗焦慮


  偶而,還是會有焦慮的。

  今天上網找了一大堆烤布丁的資訊,食譜、秘方對我而言,無法解決即時的衝動;天母、北投區的布丁名店全試過,早已了無心意;出了我伏行的範圍之外,懶骨頭還是拖累了味蕾的衝動,我可不願意去路程迢迢地殺到永康街或信義計畫區…

  還是宅急便切合窩居族的生理需求,全省名店一網打盡,什麼地方風味、名產,只要一指便可享用!

  再等五天,就可以吃到香滑濃郁的烤布丁了,下午女兒放學時急著跟他們分享這幸福的期待,只見他們根本沒提任何勁,我猜,大概早被我嗜吃布丁的惡習給扼殺了對布丁的渴望,吃多了也怕了,布丁早被他們自夢幻甜食名單中踢除。

  愛吃布丁,主要是我的先天限制,滿口爛牙的我,從來就不對任何酥脆口感的東西有興趣,餅乾都被我淹在牛奶裡才肯吃,於是,柔軟香嫩的布丁最是首選。另外,我這隻台南來的螞蟻,好吃的標準全以甜不甜為最高準則,當然布丁自然得分滿點。

  在京都旅遊,每晚最幸福的就是去伊勢丹買六杯布丁,然後在電視前一一解決,喔!真是太極樂了!關於京都的回憶有一半是柔軟的。

  得先聲明,我不吃統一、味全布丁,那一類以布丁粉或明膠、洋菜粉混充的假布丁,雖然義美好一點,但糖漿不夠香濃,口味也太一般,對付嘴饞的哭鬧小孩尚可。

  知多家的布丁雖然層次豐富,但對我充其量只是品質特優級的奶酪,因為少了布丁會ㄉㄨㄞˊㄉㄨㄞˇ的搖擺誘人之姿,實在讓人有些興味索然。

  即便台南的依蕾特布丁,還是口感沒到位,不過以價格衡量品質,算是誠意了。

  最愛的還是法國餐廳的烤布丁,但阮囊羞澀,只有在幾年才一次的某人請客才吃得到。那種滋味,就是讓我一旁若無人地閉目感動,喃喃地說出一大堆感謝布丁的廢話。其實,那頂級香草粒在唇齒之間的搧動,才是最要人把持不住的。萬一我要被人逼供,千萬別給我一個布丁,真的!我會招的!

  至於回憶最美的,還是小時候偷偷吃挫冰時多加一個銀波布丁,或者喜筵最後的碗公大的花紋布丁,雖然老是被母親碎唸那是骯髒布丁,因為早年那塑膠杯是要回收的,當我有次經過布丁工廠時,看他們清洗的恐怖流程,我還是當下認知失諧地決定忘掉這段記憶,繼續投入布丁的懷抱。
  
  最無魚蝦也好的就是德國布丁,怪怪!一大杯吃起來像幕絲,雖然香草等級頗高,但又是那種柔弱無力,舌頭像癱在泥沼裡,一時半載還無法脫困。跟老公吵了半天,他還是堅持布丁本來就該如此!唉!將就幾年之後,卻發現其實沒那麼難吃,就是充饑嘛!

  布丁,我光看字形就會幸福得想飛,雖然知道這是英文Pudding音譯字,但我已被制約了,即使把「布」與「丁」兩個字拆開來放,我還是能被搔到癢處得無法自拔!

  布丁,是值得等待的!

  下週,我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了!
京都子 2006-06-26 21:50:06

加油吧!
隨時與己同在
時光會記憶這一切的
留學生活很辛苦 兩地相思更不易
但這也是生命的一個課題
祝願你們能細微觀察所有心情
分享觸動更多的生命
加油!

candykuo 2006-06-26 21:14:21

您好
看見您的留言
那是我的男友 目前正在東京
過著刻苦的半工半讀的留學生活所寫的麥當勞日記
至於我 則是土生土長的台中女兒
分隔兩地的相處
雖是辛苦也有旁人不知道的收穫
感謝您的分享與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