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5 07:47:42京都子

體脂計的秘密


  從上海回來後,為了回應牛仔褲誠實好友的叮嚀,決定努力甩油。

  女兒上雲門律動的石牌附近,有家長庚生技門市,門市小姐友善地有如多年好友,一聽到我的貼身小秘密,不若眾親友「你又不胖」的遮掩事實,馬上要我踏到體脂磅秤上,讓科學數字說話。

  以我36歲身高165公分體重54公斤演算,我的體脂高達27.9,小姐告訴我有必要甩油囉。我想這個數字對於嗜吃粉香、粉油、粉膩的我,大概震撼也不太大,記得到德國一年後做體檢,雖然我看起來還瘦瘦的,結果還被醫生警告膽固醇過高,別再貪吃起司了!

  其實,外子是希望我將運動變成生活一種律動,因為節食總不是長久之計,而且還頗傷身,可我天生一把懶骨頭,只有想出一招妙計,帶著耳機聽經解說,在床上做瑜珈,但成效不彰,我多半睡著了!

  目前我的飲食就是如常,但注意油脂的攝取量,讓我對於溫香滑嫩的口感,有了一份鄉愁。

  一星期後再去測體脂,竟然掉到24.5,讓小姐直誇我很用心。我心虛以為,這磅秤會不會壞了呀?哪有那麼神呢?

  下星期再去瞧瞧,以身試法,檢驗這磅秤的信度與效度。

上一篇:我是雜食小書蠹

下一篇:喜歡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