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0 12:16:05京都子

我ㄍㄡ不到啦!



  Isabella在遊戲中,隨手以粽子造型的工藝品,掄起來打姐姐的肩膀,在聽到客廳喲呦一聲之後,緊接著是姐姐的小跑步生預告著苦主的淒風苦雨。

  聽完了她的委屈,在忙著寫稿的我,請她回到客廳與妹妹好好溝通,這是我的懶,根本不想做瑣碎小事的仲裁者,希望他們自行溝通解決。

  「媽咪,我ㄍㄡ不到啦!」姐姐嘟起小嘴兒回答。

  看她氣呼呼的模樣,我簡直笑歪了,又一時被她的「世說新語」給搞糊塗,真讓我有點腦筋秀逗。

  「ㄍㄡ不到」真是人際間的最新辭兒,我的腦中閃過一個鮮活的畫面,桃花島的這個姐姐,拿著一根長竹竿,撈呀撈地要ㄍㄡ到另一個霧島上,妹妹的那朵犯傻杜鵑花,一次又一次,還是竹竿打水花,沒個花影。

  我要妹妹到我的書房裡,希望來段精神圍爐夜話。

  妹妹天真地小跑步來到,我的右手小食指順勢成勾狀,勾著她的領口。

  「姐姐,這樣就ㄍㄡ到了呀!」我唱作俱佳地演繹她的新辭兒。

  姐姐笑了,眼裡有被了解的舒坦與溫暖。

  兩姐妹面對面談了一會兒,我在其中充當標點符號,最後以兩個人弧形的身軀,向著彼此微彎、擁抱,成為一個完美句點的圓。

  衝突的現場,最怕另一方跑了,ㄍㄡ不到了,於是,下次記得,緊急勾起小食指,將對方ㄍㄡ留在原地。

  ㄍㄡ到了,就通了。

  原來,溝通就是這麼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