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4 23:06:27京都子

彩虹光的愛的療癒


  4/3一整個下午,陪孩子學烹飪包粽子、雲門律動課、牙醫拔乳齒,晚上回到家還得廚房清洗,到了洗澡時後,我竟累得走不動,整個人癱坐在馬桶上,許久無法起身,這時起床上廁所的Rebecca嚇壞了,看見媽媽蒼白地無法動彈,一時緊張地急呼妹妹起床來幫忙。

  我或許真的太虛弱了,經期第二天已經讓我元氣大傷,再加上一整個下午久站,讓我原本有子宮下垂症狀的我,整個下腹部重如石塊,無怪乎上完廁所後,我想是被馬桶給吸附似地,完全無法起身。

雖然極度虛弱與不適,但看著孩子們的慌張模樣,我實在有些不捨,深吸一口氣讓自己回神一下,我要他們別怕,媽媽只是太勞累了,休息一下子就沒事了。貼心的Rebecca立刻走到我面前半蹲,作勢要幫我擦屁股,喔!老天!我才三十幾歲耶!怎麼就要動用到兒女的看護資源了?我苦笑了一下,就趕緊自己完事,不過Rebecca機警地要我搭她的肩膀起身,以免一向有低血壓的我暈倒,就這樣我彎著直不起的腰,忍著下腹部的悶重疼痛,讓Rebecca像我的復健步行器般地攙持到我的床邊,這時Isabella也充當小幫手地拿來我的電動牙刷與漱口杯,讓我在床上刷牙,說真的!我的感動摻雜著許多愧疚與不捨,孩子是不該照顧成年人的,尤其看他們的害怕與慌張,我知道他們的心理壓力是挺大的,尤其前陣子經歷過的生病事件,他們的早熟就是恐懼的陰影擴大。

  我拉他們到我床上來,告訴他們:「很抱歉!媽媽讓你們嚇到了,我不是生病,只是身體太虛弱了,今天很累,等一下休息一會兒就好了,你們不要太擔心,媽媽是大人,應該要好好照顧自己,懂嗎?小孩不用照顧大人,那不是他們的責任。」孩子們似懂非懂地摸摸我,大概想檢查我有無發燒等症狀,Rebecca先是幫我按摩,然候作勢哄我入睡,而Isabella竟想到什麼似的,高聲驚呼:「媽咪!我可以給你所有顏色的光喔,就像彩虹一樣,這樣你就會好了喔!」她開始依著我平日給他們的脈輪光療,一個脈輪對應一種顏色地慢慢給予我純淨之光。

  一時之間,我很想哭泣,感念孩子給予我最純善的摯愛,總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以最動人、可親的方式呈現。他們是我生命中的天使,讓我看見自己的怯弱與逃避,也戳破我的張狂與虛偽,全然接受如我所是的一切,一個身體不太健康的母親、一個內在坑洞處處的母親、一個被無以名知的恐懼所驅使的母親、一個內在與形體對立撕裂的母親、一個終於嘗試內在工作的母親…,我的孩子看見我,我生命中所有的美與醜、善與惡,就在他們澄澈雙眼睜開那一刻;我的孩子接納我,我內在所有的衝突與罪惡、自責與自卑,就在他們伸出手足那一刻。

  我要他們回床睡覺,並保證我待會很快就好。半小時的坐臥,我終於可以緩緩起身,我先到Rebecca的房間,我知道她未曾入睡,淚痕濕潤後的乾涸,我的手抹過有種溝紋般的膚觸,我在她身邊躺下,抱著她如受驚小鹿的顫抖,我將粉紅玫瑰色的光送入她的心輪裡,希望能撫慰她的驚嚇無助,她躲在我的懷裡,埋著頭告訴我她對我的擔心。我知道,再多的保障只是空談,當下我能給的就是我滿滿的愛,但我還是希望她知道,大人必須擔負自己照顧自己的責任,小孩能做的就是給予我們澄淨的光吧。

  Isabella年幼,擔心在事件的瞬間慢慢褪去,也許自己相信彩虹光的愛的確讓媽媽身體變好了,那份相信與滿足讓她很快地進入甜甜夢鄉。

  再度回到床上,我以更多的綠光傳送到我的孩子的心輪上,愛,是世間最佳的療癒,源源不絕,也突破時空的障礙,我們能給彼此保證承諾的,僅是如此,卻也完滿至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