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2 15:57:32京都子

是誰的胸罩放在床上?



  我大概也是屬於那種生活能力不高的人,婚前的臥室約莫像土石流肆虐過的神木村,而穿過的衣服總是堆疊在一張無辜的靠背椅子上,直到它不堪負荷地坍塌,我才心不甘情不願地丟進洗衣機。至於辦公桌的場景,大概只能用山洪爆發來形容,雖然我總能即時無誤地找出新聞稿,或在開會的十萬火急中,抽出上星期的會議紀錄,但每次總編輯走過位在她獨立辦公室前的我的桌子,總是大嘆:「你真是全天下最亂的人呀!」

  婚後在德國外子的嚴格家事控管與雷厲風行之下,我當然有著大幅度的成長,唉!很容易嘛!原本是負分的家事,要變成29分,大概真的也是不難嘛!有了孩子成為母親之後,為了讓身教與言教不至於有太大的落差,我相當自制地做到平面淨空,也就是該整理出的空位,就不隨便擺放亂七八糟,原本不該屬於此方空間的東西。

  只不過,本性難移地有時還是會讓自己的惡習露餡,4/22下午努力地坐在電腦前沉思冥想,在我床上玩蹦蹦跳跳快樂多的Isabella突然跳下床,我心想,今天的彈跳時間怎麼縮短了?難道一下下就滿足了嗎?誰知小妞板著小臉,就連因掉也是刻意地低沉,「是誰把胸罩放在床上的呀?床是胸罩放的地方嗎?」她的突兀質問,倒將我嚇得一愣一愣的,嘿嘿嘿!那個鹹菜干胸罩的確是我的啦,但我何時隨興地擺放在床上,我自己還真摸不著頭緒呢!

  Isabella隨即轉身到我的櫥櫃抽屜間,極有耐心地拉開直立比她高的八個抽屜,探看胸罩的擺放位置,果然到第二格,被她終於找到了,但看她蹬著小腳的辛苦模樣,唉呦!我真是不好意思呀!不過是自己的舉手之勞,還得勞煩眼前這小矮人來幫我歸位,她轉身看我,耐心地說:「這就是胸罩放的位置,不要忘記喔!」我立刻點頭如搗蒜,最沒空間感的我,硬是把抽屜位置給記住了。

  之後,她踩著小碎步離去,看著她小不溜丟的身影,我有點想笑,但還是有點羞慚,還是真是面明鏡,讓父母現出原形,看來狐狸尾巴是挺難藏的,總會有露出破綻的一天,我看我還是得好好修習生活教育這門深奧的功課吧,看哪一天能夠功德圓滿轉為人形,才不至有被抓到尾巴的難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