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6 17:49:20京都子

挖葡萄的肚臍眼


Isabella吃葡萄時,並不排斥把葡萄皮吃進去,我心想,這都是主婦聯盟的有機葡萄,洗幾次應該就無妨,只是她就不願咬到那葡萄子,所以,經常是用她的小指頭挖呀挖地來到葡萄心,然後將子兒仔細地一顆顆拿出來之後,才肯將葡萄丟進嘴巴裏面,只是那顆小葡萄早已汁液橫流,在她的手掌與手背上流出一條條的涓絲瀑布,我猜到他嘴巴裡的只剩葡萄纖維而已。

  我想了想,如何才能建議她做些不同的嘗試呢?至少試試將葡萄咀嚼一番之後,再吐出葡萄子嘛,至少原汁原味都保留在口腔裡,不過這是我大人慣常的作法,這樣的理性建議她大概很難接受,於是我想了一個擬人法來逗她。

  「唉呦!好痛喔!有人挖我的肚臍眼呀!」我趁她的手指頭又開始像毛毛蟲鑽洞時,假聲地模擬葡萄的慘叫聲。她果然驚訝地看我一眼,馬上停止挖葡萄的動作,果然汁液四溢停止了,「求求你不要再挖肚臍眼了,真的好癢又好痛耶!」我哀怨地說著,結果小妞點點頭,同理心地表示贊同,因為她的姐姐最愛作弄她,老是追著要挖她的小肚臍,所以這招頗有受害者陣線聯盟的堅強陣勢。

  看她吃葡萄時,一大口吞進嘴巴裡,再仔細吐出子兒的可愛模樣,我在心裡笑暈了!果然,小孩子最有同情心了,訴諸哀兵政策必勝!


上一篇:夢與孫悟空

下一篇:ㄕㄨㄟˊ放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