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4 08:03:42京都子

女兒帶我去冒險


我承認我是把懶骨頭,能坐著就不要站著,能躺著就不要坐著,於是,我的生活打轉在床與電腦的方寸之間,而我的兩個女兒則是我的拯救者,把我自侷限的空間中拉出,去看看這美麗世界的魔幻驚奇。

1/14台北的天氣好得出奇,那種暖暖冬陽會把呆在家中的我,薰得有些罪惡感,我突然想到手上有兩張台北偶戲館的票,20日就要過期了,於是故不得下午1:30 Rebecca還得趕回來上美術課,匆忙用玩早餐後,我們母女三個就往捷運跑,希望趕得上11:00開演的小西園「豬除三害」。

  小西園的班主認真地介紹戲偶的生、旦、淨、末、丑各個角色的動作特色,看小旦輕巧地自身後撥來長髮、端詳去分叉的髮尾,然後再嫵媚地甩頭,我都驚訝地下巴掉下來,看著這掌中世界的神奇魅力。接著是掌中戲的各項舞刀弄劍的特技演出,孩子們不吝地給予驚呼與掌聲,立刻加溫了節目的豐富性,彷彿孩子的互動都成了布袋戲的一部份。

  我承認自己是入戲的,不僅是為劇中的發噱情節,更是因為孩子們歡笑的邀約,讓我頓時之間忘了自己的巨大身形,也拋開成人世故的老成自持,完全融入那一片原始又直接的快樂之中。

  兩小時的歡樂下來,我發現自己的細胞竟然活絡起來,許多成人的煩惱絲乎像太陽底下的肥皂泡,不一會兒通通爆開不見了!

  有朋友很讚歎我這樣帶著女兒們一站一站地歡樂探索,而我卻認為是女兒們帶著我去冒險,尤其是那些我一輩子都可能到不了純真彩色國度,或者已經忘了來時路的秘密花園。於此,我是有種被帶領的感激與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