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3 13:38:57京都子

被自己的愛感動

被自己的愛感動

四歲的Isabella是個感性的孩子,常常在音樂聽一聽之後,開始淚流滿面地說:「這音樂太悲傷了!」我母親說這孩子「嚨管ㄉㄧㄥˊ」(台語意思是喉管是經常淚水蓄滿的狀態,總是情緒一上來就眼淚氾流),太感性了會讓自己太難過。

有天早上我在她到幼稚園去,下了車我們習慣「親一下,抱一下」,她就跟我揮手說再見,準備進教室,誰知道那天他站在幼稚園入口處,先是頑皮做鬼臉地跟我說了幾次再見,我揮手叫她快進教室,誰知道她又一時興起地換了幾個俏皮的揮手姿態,惹得我邊發笑邊假裝生氣地喊:「要遲到了喔!小朋友開始吃點心了耶!」,但我心裡依然喜孜孜地看著這小人兒的撒嬌把戲,她的慧黠大眼看出我被逗的歡喜,於是更加把勁地揮手說再見,誰知道假戲有時還會真作,大約過了三、四分鐘的揮手道別之後,她竟說著說著就哭了!原本迴車要駛離幼稚園的我,聽到她原先的淘氣笑聲竟轉成震天的哭聲,我趕緊停好車,連忙下車去安慰這孩子,我摟著她輕聲問:「寶貝,怎麼哭了?」看她圓胖的小臉掛著幾滴淚水,哽咽地說:「要跟媽媽說再見,真是太悲傷了!」我老天呀!我心想你不是在跟我玩1001次說再見嗎?怎麼被自己的愛所感動了呢?我心裡既心疼又覺得好笑,原來小孩這麼不禁玩!

我拉著她的手進教室,再次重演一遍「親一下,抱一下」後,就要她不准再說再見了,我頭也不回地直奔出去,因為我怕她在多演練幾次再見,就要被自己的愛所感動了。想想,孩子真是可愛,情緒一上來是完全掩蓋不住的,這一點比愛ㄍㄧㄥ的大人可愛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