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9 11:25:08京都子

媽媽的隨想名字

媽媽的隨想名字

  每個人都有一個名字,但其後卻有無數衍生的乳名、小名與綽號,記錄著一個人的成長點滴,與標記每一個特殊時刻的性格、外相。

  我就是那種依照心情與情境,不斷給孩子取小名的媽媽,所幸我們兩個小妞的應變能力與記憶力頗高,能夠馬上回應我這雙子座媽咪愛的呼喚!我的命名法至今仍推陳出新,而女兒似乎也樂得接招,像是與我玩小狗接飛盤的遊戲一般,每當在人群之中,我呼喚著他的小名時,回頭燦爛地笑著剎那,我已經擁有天地間最圓滿的幸福。

  我的命名法分為以下幾大項:

  《諧音法》Rebecca → Becky →貝殼
       Isabella → 伊莎
  《名由心生法》小秘密 → 秘密寶 → 蜜兒寶寶呆 → 蜜兒 → 阿蜜ㄟ
《特殊情境法》臭屁屁 → 屁屁 → 阿屁ㄟ →屁兒寶寶呆 → 小臭呆
  《反轉法》小皮蛋 → 小皮皮 → 阿皮ㄟ
《讚美法》美麗的孩子 → 美子
       美麗的寶寶 → 美寶 → 美呆
  《甜你在心口常開》我的小公主 → 公主兒

  不知女兒長大還會記得多少他們的小名,但我會永遠記住那小名在我嘴巴流轉時,當時的幸福氛圍,尤其那稚嫩臉旁開出的一朵朵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