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 19:15:57

琴之鳴(曲三)

一個月,我不太清楚這一個月是怎麼過去的。

每天小彩都會彈奏一曲,像是工作般。

彈的每一曲,都深深印在我心中,每每難以忘壞。

小彩每天都是到中午才出門,晚上才回來,她說她是鋼琴老師。

今天,她沒有出門,坐在沙發上,看著窗外發呆。

很難得,我和她有這麼長的獨處時間。

「今天不用工作嗎?」我坐了下來,與她面對面。

她緩緩的將頭移回來,靜靜地注視著我約三秒。

「妳每天都待在家中,不會厭煩嗎?」她冷冷的問著。

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的自己,陷入了難得的思考狀態。

因為這是自己喜歡的工作,所以沒有想的這麼多。

也許認真說起,我應該是喜歡自由吧!

「不會,還蠻開心的喔!」我微笑的回答。

她聽了我的回答,開始沉默了。

「你從不問我,我的一切,你不好奇嗎?」不一會兒,她開口了。

我很訝異,因為這是她第一次問我這麼多問題。

「我想,妳想說的時候就會說了。」這是我心裡真正的想法,因為明白就算

拿刀逼妳說,也沒什麼意義吧!況且我們才剛認識沒多久。

「安野小姐...。」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請叫我香。」我糾正她。

「香小姐,謝謝你願意讓我成為你的室友。」小彩她,往往讓人摸不著頭緒,

一會兒覺得她像冰公主,另一會兒又變成了小女生。

「妳跟我客氣會讓我覺得很不自在,所以小彩,有什麼事就跟我說吧!

也許幫不上忙,但至少可以讓妳發洩喔!」我微笑的叮嚀著。

她先是驚訝的表情,然後猶豫了很久才慢慢開口。

「其實我本來即將要結婚了。」小彩低下頭說著。

「那個人...我想你應該認識才對,是你的哥哥,我會到這裡來是為了等他

從國外回來,你應該知道,他在三個月前就開始音訊全無,我很害怕,因為

下個月就要結婚了,他卻不見蹤影,所以我想也許住在他妹妹家,可以更快

的聽見他的消息,對不起...隱瞞著你,伯母說不能讓你知道,她說如果你知

道了一定會把我趕出去。」她一口氣說完,我不知道現在的表情是什麼?

是憤怒嗎?還是失望?為了那個混蛋說謊,我應該笑著跟她說沒關係嗎?

見我沉默,小彩擔心的再度開口「妳生氣了嗎?我跟你相處了一個月,我想

你應該不會向伯母說的那樣才對,所以我才說出來的,對不起,請不要趕我

出去,因為我真的很想找到智。」

「智他,一定很喜歡聽妳彈琴吧?」我問。

「恩。」她展開笑容的回答我,那個笑容是一種幸福的笑容。

我終於明白為何她會有那個複雜的表情,那是為智所流露出來的。

「小彩,我不會趕你走,但是智的事,我幫不上忙。」其實我知道智的下落,

但是在我失去妳之前,我想多跟妳相處久一點,就算被人說是自私,也無所

謂。

「香,謝謝妳,至少我在這裡就會有希望。」她微笑著。

天真的妳,知道真相後會如何呢?

待續

上一篇:妳說的幸福

下一篇: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