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17:55:38

那一刻

2008.09.06 外公出殯之日

今天雖是假日 卻又很早就被挖起來
一到那裡就開始閒在那裡
誰叫我是外孫女 不重要
之後就跟著跪拜 一跪三拜共三跪九拜

再來就家屬答禮什麼的
一樣外孫不重要站在旁邊看他們狂敬禮

然後要把阿公拿去火化
走了好長一段路才看到遊覽車
到了焚化廠 依稀記得是第三火化區
進去一群人跪著 上了香
接著遺體送入火化
在把棺材推入的那一刻 心 震了一下
耳邊傳來大聲的哭喊
我卻假裝聽不見

回到車上時 就開始想著以前
因為老人病而變的瘦弱的外公
身軀嬌小成小孩般的外公
那個每次叫他阿公就很開心回應我的外公
在眾長輩中唯一稍微重視我的外公
眼睛雖然十歲時就失明彈琴卻很厲害的外公
電子琴只願意給我彈 願意送給我的外公

可愛的阿公過世了耶 ....
我為什麼沒有掉下一滴眼淚?
如果在奠禮的時候走到棺材邊看阿公一眼
或許我現在不是那麼的平靜沒眼淚

阿公 你在天堂要當個快樂的天使喔!!

上一篇: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