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 20:56:09蘋果

【佐櫻】夏季 ∥ 全

 




  夏日炎炎,火傘高張,海濱擠滿了戲水的人潮。


  把南風捏成愛人的模樣,一人雙影,留醉於一朵朵蓮燈綻放的波光河畔。

  若問夏日關於鴛鴦蝴蝶,待淒迷成縫丹鳳眼,啜口茶潤濕眼尾後,先從黃花猶在綠枝頭起,再隨竹扇輕輕搖送當年風。

  一隻很簡單的蟬兒,唱起很簡單的歌兒,整片山林,就都愛上了夏天。

  早起的小草們互相擁抱寒暄,牡丹早就妝扮好一身美豔,蜜蜂仍賴在夢中溫存眷戀,昨夜的星子啊,怎是遺落了一顆顆珍珠般的誓言。

  在處處晶翠的季節裡,是誰讓你這根蘆葦如此地憔悴,蜻蜓張著無辜的大眼睛,鼓動透明的翅膀恰似鼓動透明的心。


  「佐助,快點來玩阿!水很冰喔!哈哈哈。」

  小櫻在水邊大喊。

 

‥‥沒錯,今天正是下忍的暑假。

  不用上課、不用考試的派老師和孩子們去海邊嬉戲,火之國附近並沒有大海因此他們得大包小包的旅遊,而各家長也都很放心的交給伊魯卡、伊斯摩和小鐵。

  在沙灘上堆城堡的小女孩兒們拉著佐助硬要他當王子,他無奈的站在那邊卻散發出憤怒,「登登勒登,登登鄧登‥」

  女孩們唱起結婚典禮歌,讓小佐助更想當鴕鳥把自己往沙子裡埋,其中一名女孩道:「咳咳,請問莎莉小姐,從今以後環境無論是好、是壞,是富貴、是貧窮,是健康、是疾病,是成功、是失敗,都願意和佐助攜手共建美滿家庭?」

  「嗯,我願意。」

  然後就會聽到很吵雜的聲音道:『快一點啦!下一個輪我。』
  『不是,是換我了!我從上次就等了!』
  『你們要排隊,我最大,所以我先!』
  『我我我!!』
  『我我我!』

  「你們不要吵!下一個輪我!」

  囧,這是牧師吧?怎麼還想要結婚,不夠專業可能還不到某階段程度吧,開什麼玩笑,我才不想陪你們玩小孩子的遊戲。和其他小女生吵完後,她有禮貌的又回過頭繼續:「佐助先生,從今以後環境無論是好、是壞,是富貴、是貧窮,是健‥‥咦?佐助勒?」


  咻的一聲瞬身術的抽離他們的結婚典禮。站在樹上往下看那些小女生正吵雜的說怎麼半怎麼半,沒人當他們的王子她們就不想玩了,還一直怪莎莉太慢了所以佐助無聊了,讓佐助又嘆了一口氣。

  難道他們都不會想用忍術追他?只會抱怨嗎?嗯……比起忍術她們學個只是皮毛而已,想追上從小就崇拜哥哥的佐助來講,根本不可能。

  「呼,開什麼玩笑!每次都拉我玩那個,真無聊。」

  抽開他們站在樹上吹著海風的佐助正眺望遠方大海,大海茫茫,天空和海洋相繼著隔著一條地平線。

  面像海風,鹹鹹的海。

  「佐助!你站在上面幹嘛,快下來,很危險!」原本正在找漂流木燒的伊斯摩感覺樹在搖晃,抬頭一看嚇的下巴都快掉的對樹上大叫著,而佐助卻不把他的聲音當作一回事的繼續眺望。


  「哈哈哈,鳴人你好蠢喔!」

  波光粼粼的海洋繞城東潺潺淌過,穿越人們、伏流、漂流木,穿著泳衣的女孩們不斷的潑水向鳴人那,把他丟向大海。

  櫻在海上,那笑聲、那笑容還是很亮眼,儘管她不小心被鳴人撞倒進海裡,也用充滿朝氣的笑容潑水。

──佐助愣了。


  「寧次!你作弊啦!不可以用白眼,這樣怎麼潑你阿!」鳴人指著在水裡的寧次大叫,好像得不到糖吃的小鬼,嘖嘖,他看了他一眼也不算瞪,噗通的跳進海裡游泳。「欸!寧次!別想跑!」鳴人也跳進海中。

  在海裡撈了好久,就是找不到寧次,當他浮出水面的時候,看到寧次和雛田正在沙灘上散步,有說有笑的雛田好可愛─‥

  撲在水中捨不得起來,啵啵啵啵的只露出眼睛以上的頭殼正在看穿比基尼的辣妹。

  「鳴人,赤丸找你!」牙把赤丸丟了過去,不知情況的笨蛋就這樣接住,然後赤丸尿尿了,愣了三秒,哄堂大笑,笑他尿褲子,搞得讓他想殺了赤丸當今晚的狗肉。

  「赤丸─‥」正抱著青筋

  「汪汪!」真是不知者無罪阿。鳴人該怎麼處罰牠勒?


     ※     ※     ※     ※     ※

  「孩子們!吃飯了!」像媽媽的伊魯卡老師用竹子架起三角架的樣子,下置一個鍋子煮著各式各樣的東西,旁邊有多個,附近的桌子有紅蘿蔔、青菜、肉等等,也有巴比Q喔!

  「耶!!吃飯吃飯‥」一轟而散。


  「伊魯卡老師!肉沒熟─‥」其中一個小孩拉著伊魯卡的衣角,默默的遞上沒有熟的肉串。

  「什麼!!!!」他驚訝了,重烤重烤再重烤,都快焦了還再烤。

  「伊斯摩老師,沒有加鹽巴!」小女孩跑了過來,露出很難喝的表情給他看,讓他超級緊張的猛加鹽巴,結果最後是,「老師,好鹹…」

  囧。


  在夏日的夜晚,星空閃爍,美麗的銀河一天天的形成。


  遠方看的到赤丸被綁住了,就像烤乳豬的綁法,「汪汪嗚…」這是牠的哀號,牠的求救信號。

  拿著肉串的井野露出滿足的笑容,丁次兩隻手有六串拼命的啃拼命的啃,雛田則是拿烤青椒,而小櫻呢?拼命的……打噴嚏,可能因為女孩們裡面仍是泳衣,外頭多套一件衣服而已吧。

  「好好吃喔!」
  「哈、哈啾……」
  「好香喔!佐助!」

  才剛拿到肉串的井野馬上奔向佐助,嚇到剛要拿東西吃的佐助瞳孔整個放大想逃卻已經來不及了,很無奈的被井野拉住,任由井野以塞的方式餵下肚。

  看著佐助已經翻白眼了卻沒辦法逃走,鳴人看到更是開心的湊熱鬧,衝向佐助撲在他背上開始玩弄他的頭髮,手臂上的井野還沒甩掉又來一個背上幽靈,赤丸也在一旁汪汪汪的叫,好像在說牠也想要玩,伊魯卡煮著湯看他們的嬉鬧也勾起笑容,『沒想到佐助的冰山也熔化了。』


  咻碰咻碰─‥

  粉紅色的煙火砰出一個小粉豬,水藍色的煙火砰出小海豚,鵝黃色的煙火砰出海綿寶寶─‥

  「哇!好可愛喔!」
  「我喜歡粉紅色的!」
  「紫色啦!」
  「好可、哈、哈啾─‥」
  「藍色。」
  「笨蛋,當然是黃色阿!哈哈哈哈哈。」
  「超級大白癡!你的口水!」
  「怎樣怎樣~撲─‥」
  「鳴人!!」

  咚咚咚的跳開他們的謾罵,而小櫻他們也正準備追捕他,但逃真的是他的優點,誰能跑的比他快?下一秒,鵝黃色的海灘褲也這樣掉下來了──。

──傻。
──傻。
──還是傻。

  女孩們臉紅的大叫,「阿!!!鳴人是笨蛋!!」


×××

  夜深了,有點微涼。

  「哈、哈、哈啾啾啾─…啾啾─‥」連打幾十個噴嚏的小櫻仍不回帳篷,坐在沙灘上看著星星、看著月亮,冷風又吹,本來就有點小感冒了現在根本就是在傷口在灑鹽嘛!簡單來說就是不要命。

  溫暖的被子蓋上了,「嗯?」回過頭看了黑黑的影子。
  「幹嘛在這裡吹冷風,妳感冒了吧?」
  「佐、佐助?」
  「……。」坐在小櫻的左邊。
  「…嗯,我想看日初!你看天空的星星很漂亮,夜空很清晰可以看到白白的雲,井野說明天會是好天氣。」
  「哈啾!」
  「佐、佐助?你也‥‥」
  「白天一直被追。」
  「撲、撲哈哈哈哈哈─」
  「哼,有什麼好笑的。」他臉紅的撇開頭。

  「佐助。」
  「幹嘛?」

  感覺右肩溫暖了許多,轉過去看了小櫻,她微笑:「我們一起蓋,一起看日初吧!」她溫暖的微笑,也溫暖了佐助,他笑了。


 ─唔,好帥!

 

  陽光是多麼的炫彩、奪目,噗咚一瞬間一整顆圓圓的太陽就亮出來了,他們的小手正牽著呢!看來未來有喜酒了。


     ※     ※     ※     ※     ※


  「佐助?佐助?醒醒。」一雙白素手,動聽的聲音正尋覓著,搖動了趴在辦公室睡著的人,他是她的愛人,是經過多久的時間、多少坎坷的事情才擁有的愛,是最美、最動人的愛。

  「唔…」醒聳的睡意還有著。

  「賴床的小孩。」她笑了,拿冰毛巾給他擦臉希望他提神,偷偷在他還未有意識時親吻他的額頭,溫柔的道:「又自己加班了阿?別讓自己太累。」

  他抓住她的手,有點醒了,看著窗外的陽光普照,又到了夏天,看著鳥兒觸碰著對方啄個兩下又分開,啪噠啪噠的一起飛走,唼唼唼的蟬叫聲。

  「佐助?」
  「我夢到,我們還是下忍的暑假─…」

  她笑了,她淡淡的微笑了,這幾年他為了她的笑容什麼苦都願意,牽起她的手親吻,而他也被她打動心房,如果沒有櫻,他或許到現在還不了解什麼是愛。


×××

──而當時的鳴人呢?

  一個人躲在樹上不敢出來,背影明顯的看見他光溜溜的屁屁,他心冷的看著下面的人很開心的放煙火,看星星,看到他心愛的小櫻和佐助聊得很開心,「可惡的臭佐助!!!!」

 

  對著天空大喊「我的褲子!!!海綿寶寶!!!」

流星飛逝─… 

 


THE ENDINGˇ

 

果果園團長:

說到連打十幾個噴嚏,這是真的有!
我們班真的有人這樣打,我真的覺得他超強XDD
雖然我也覺得我一點也不遜色
我有連咳五十幾下的嗽
在學校的晚休,大家都在睡覺
而我卻把大家都吵起來
重點是,我完全沒感覺我在咳嗽!

我朋友還說:『我第一次被咳嗽聲叫醒』、

『我還以為你會吐血』、『你都不知道你咳多久了嗎』、『你得了肺結咳嗎』

哈哈哈~
說實在,感覺還滿驕傲的(毆死)
誰比我厲害=ˇ=


話說,
好久沒回來了!
我好想你們喔QAQ親愛的!!!!

 

☆紫楓 " 2010-08-01 15:11:03

很喜歡大大前面鋪陳的描述喔=)
加油加油
期待大大有更優的作品!

短嘆 2010-07-28 22:34:16

我真的看冏了,
大大的文筆好得令我呆了,
想想看,大大之前說喜歡我的文章,
我只是在班門弄斧吧XD
故事裡的佐助和櫻櫻好sweet呢,
愛佳可是看得好開心=]

忘了登出,我是小牧愛佳,可以叫我愛佳哦
多多指教了

版主回應
耶?耶耶??
哪兒的話,我還算是在學習中的新手:)
以後還請大大多批評指教!

呵呵~
開心押,開心就好開心就好
改天我的糖會灑更多:D
登出?
嗯,那就叫你愛佳了!
我剛剛還在你那想說愛佳是什麼=ˇ=
2010-07-30 16:50:08
風櫻 2010-07-19 21:09:07

我常常打噴嚏
而且又是二十多下
我妹和我哥都說我好厲害!!!

版主回應
噢噢噢
看來這裡也有一位高手=ˇ=
連打真得很厲害!
我看都累了(囧)
2010-07-21 10: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