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4 22:11:46江意凡

國營事業年終高惹民怨 總統:有檢討空間 12月9日

內容:

  面對全球金融海嘯,很多企業不但沒有年終還要裁員。不過不少國營企業即便有虧損,年終獎金還是好幾個月,引發不少民怨。對此總統馬英九9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其實國營企業的年終獎金是依照去年的績效來發;今年績效會反應到明年的年終獎金,所以可能會和現在的狀況有所落差。不過馬總統認為這樣的制度給民眾的觀感不是很好,有檢討空間。馬總統:『我也因為這原因特別去問經濟部長,後來我想起來我在研考會的時候,我們每一年都要做國營事業的考懲,也是從春天開始做,做到夏秋要做好,確定這企業要不要發年終獎金,發多少,所以他確實是發去年的。因為時間的巧合好像感覺到是今年的。那這種方式我覺得有檢討的空間。』

心得:

  我覺得因為現在正在面對金融風暴的危機,也許有些企業所做的一些福利不是很好例如這篇報導就說很多企業不但沒有年終甚至要裁員,這或許是個過渡期,但是也引發了不少民眾的抱怨,對此馬總統表明說這樣的制度或許不是很好於是還有檢討的空間,但是我覺得這要改善的話可能還是要需要一段時間的,所以就要等這經濟的危機快點結束,也許這些才會加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