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 17:49:17江意凡

專訪尖銳提問 馬總統迎擊不示弱   12月10日

內容:

  馬總統於昨天晚間首次接受親綠的電視媒體專訪,他對於主持人的各種尖端的提問,他似乎是有備而來的,除了一一詳細的回答外,遇到比較不能認同的問題也正面迎擊,絲毫不甘示弱,由於這是馬總統的第一次專訪,對於內閣官員的失言的問題,馬總統說,有些少部分的官員說話比較快,但是這不一定代表那位官員的一定要嚴重到去職的結果,畢竟能否執行國家的政策跟個人的節操才是最重要的,也不要因為一個人的一句話就否定了他的才華跟專業能力,但是對於主持人的質疑陳雲林來台時因為警察的執法過當,馬總統表示如果有執法過當的地方就應該要檢討,但是對於部分民眾的暴力行為也不能認同,但是大家都應該採取和平的方式吧!然而主持人認為,那江陳會所談論的直航問題並不是所有的台灣人所贊同的,馬總統則指出這是民進黨開始做的,主持人答說:『很多人認為不應該談直航!』馬總統:『可是問題是談直航是民進黨時開始的,春節與節日包機都是民進黨開始的。』

心得:

  我覺得這個主持人似乎是想要馬總統回答不出來個所以?但是馬總統似乎是有備而來的樣子,畢竟親綠的電視謀體還是以親綠的為主吧!但是主持人所提出的各種問題馬總統都一一能回答得出來,我想主持人是想讓馬總統回答不出個什麼吧?但是馬總統都回答得很巧妙,也說到了上次陳雲林來台的種種事情,但是我覺得那件事情也許政府跟人民之間都有些錯誤吧!畢竟警察的執法過當跟人民的暴力行為都是不理性的行為,也許這些我們都需要好好的檢討!然而還有提到官員失言的問題,我想每個人都有可能會說錯話,但是這也不至於到去職的結果,畢竟還是要看官員是否有能力與執行國家政策的專業,不要因為一句話就這樣去看待一個人,畢竟人都有犯錯的時候,所以我覺得就讓馬總統客觀的判斷吧!又談論到包機直航的問題,但是這好像是從民進黨開始說的,但是我覺得包機直航有好有壞的地方,因為這樣台商來回大陸就更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