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 02:33:13夏天的風

人事全非


每次在報章雜誌上
關於逢甲的新聞
不外乎就是那些最大、最賺錢夜市、千篇一律的"名產"等等
寫的似乎只要在那有一間店
就可以躺著賺似的
或許這是房東的角度吧

從國中開始
對逢甲的店開了又關、關了又開的情形
早已見怪不怪
反正店面總是來來去去
只是這幾個月
逢甲的店越收越多了
其中還包含了不少老店
前幾年關掉的維多利亞冰城、四季
福星路公車站牌前的服飾店
levis、便當街二口、逢甲路不知名字的服飾店
還有今晚才看到的"學生之音"

經過的時候
看著11/8前一律8折、綠標5折的紅布條
我帶著一點不可置信的表情
直接逆向騎回去
揉揉眼睛
有點不敢相信
看來是真的要關了吧

我想起10年前
正是台灣唱片業最興盛的時候
學生之音座落在麥當勞的斜對角(現在的仁愛眼鏡)
樓高高達3層
和對面的大眾相互輝映
當時還是國小生的我
就已經常常跑到那挖寶
東聽聽、西看看的
對我來說
那真的是一個黃金時代
整個社會都彌漫著一股"明天會更好"的感覺
回想起那時候
似乎連呼吸的空氣都是甜的

現在
隨著科技進步
景氣波動
音樂變的唾手可得
卻讓我開始懷念起唱片拿在手中
那種無可取代的厚實感

短短10年
逢甲的改變之大
人事全非

上一篇:我需要

下一篇:這幾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