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2 16:10:20橄欖

"公理與正義" 2006/12/16和2006/12/21

阿哈 六天
差一天七天
被小J念 說我這樣下去 有一天他會超越我的篇數
well 被超越我是無所謂啦
不過的確很久沒打了
剛剛洗澡 忽然心血來潮 就想跟大家來談談這個話題
什麼是公里 什麼是正義?
******************************************
每個國家 都會制定出一套規條
每個國家的規條 也會有不同
取決於領導者或是領導團隊的不同
可以在不同時期上 做出改變
但是仔細看看
由古至今 這麼多不統版本的規條裡面 有多少 是真真正正 對所有那國家的居民 都公平的?
我想少之又少吧
規矩 是人訂的 不管這些制訂規條的人 再怎樣”正直”
她們所訂出的規條 有經過多少審查 基本上 還是有瑕疵的
再加上 規條 也是要經過執法者 去執行
一個國家 會有多少執法者? 又會有多少執法者 看事情都用”客觀”的角度去看呢?
而那所謂”客觀”的角度 即使可能被”大多數”的人認同 那就真的是”客觀”嗎?
講這麼多 大家一定會覺得奇怪 為什麼 我會講到這個話題上吧
其實我剛剛在洗澡 就忽然想到
其實 每個人心裡 不也都有這樣的一套規條咩?
每個人 就是領導者
在自己心裡 制定出一套規條
每個人的版本 也或多或少 都會有不同
但是 每個人 都想把自己的規條 套到別人身上去
這個人 做了這件事 在他的規條裡 是OK的
但對另一個人 可能已經在心理判了他無期徒刑
每個人 對各種罪行的定義都不同 懲處也不同
就像每個國家的法律也是這樣
意見不同的國家 久而久之 就自然不會那麼和
就像人與人之間相處的關係一樣
但沒有國家會想去了解 另一個國家的想法
甚至於 想了解也沒辦法
而被判刑的人 被判過一次 就會留下一個污點
不管他在做什麼 就算是被冤枉的 也會因為這個汙點 很難澄清事實
這跟我們人際相處關係不是很像咩?
一個人 在這個國家犯了案 就會被列入黑名單
下一次就算只是來純旅遊 什麼都沒做 還是會被別人認為別有居心
可能是要探查環境 甚至於被百般刁難
人與人也是這樣阿 這個人 之前做過什麼 你認為他錯了
有過一次 接下來 他做過很多東西 你都會很直接的就 OK 他就是錯的
每個人的心裡那個執法者 就會很自然而然的 做出決定
OK 我覺得 每次我心裡有什麼很清晰的概念
經過我一大堆解釋之後 概念就模糊了= =”
其實 我重點是要說
每個人 都會用自己心裡的那一套標準
去衡量別人
去決定是非對錯
但是 這樣 不管是對誰 都是很不公平的
別人 不會知道你心裡的那套標準是怎樣
因為不會有人到處跟人家講自己的標準 (其實就是心裡的那份想法)
不講就算了 還希望別人會通靈 會懂
然後還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套到人家身上
由此產生誤會 誤會累積成為衝突 衝突演變成決裂
其實回頭仔細看看 這一切的一切 都是不必要的
就像戰爭 其實 過去發生過的很多戰爭
都是可以避免的 我們現在在學歷史
我們都會知道 其實 怎樣怎樣的話 根本不用打仗
打仗不管是贏是輸 根本就是兩敗俱傷
我們都會想 為什麼那時的領導者 會這麼笨
寧願打 也不找一個 可以和平解決 又不會失去很多東西的辦法
其實我們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不正也是這樣?
其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標準
但是 標準 是用來放在自己身上的
而不是 定一套標準 然後加諸在別人身上
你可以”建議” 但是不可以”硬灌上去”
兩個人的標準不同 那就找一個中間點阿 很簡單嗎 你不吃虧我也不吃虧
何必一定要對方接受你的規條呢?
大家各退一步 世界會更美好啦
*************************************
OK 披哩巴拉的講一堆
好像沒什麼重點= =”
撲 煩 我看有什麼口才訓練班阿 我去練練
每次講話都辭不達意的 (暈)
anyway 看懂就看啦 不懂...恩= =” 有空一起研究研究 (笑)
***************************************
話說 六天過去了
我也沒有做什麼
這禮拜就是放寒假前 最後一周
我發現一件很嚴重的事情
那就是....
我好像不到十點 就不會想做功課= =

怎麼會這樣阿~~~~~
越來越嚴重啦 =ㄦ=
不行 再這樣下去 我高中生涯最後一年 一定會慘= =
**************************************
話說 在好久好久不見之後
忽然看見她 還是會有點驚訝
說真的 最近的我 真的沉澱了很多
也想了很多
也經歷了很多(大致上都不是我自己的事 也可以說 都是我的事 LOL)
新的體會 算有也算沒有吧
其實很多想法 都是出現過 又消失 又出現 又消失
就像居寶說的 很多事情 都是要反反覆覆的 (情況可以說 不是很像 可是某程度上 也算吧)
其實 我也知道
我講的這些 你都知道
我也知道 這些 根本很難做得到
可是 身為你的朋友 或者說 好朋友 或者說 談心朋友
你對我來說 不是就是一個”朋友”這麼簡單
我們之間的情誼 我 你 強強 我們之間的情誼
不是語言文字 可以形容的
我不知道你們怎樣看我 可是 我早把你們看成家人 或者說 比家人更親
我關心你們 在乎你們
所以 當我看到這些 我真的很不好受
那種感覺 跟你所感受到的 是不一樣的 我知道我如果說 我絕對沒比你好多少
你一定不會這樣認同 因為 我根本也不知道那是怎樣的感受
可是相對的 你不是站在我的角度 你也不會知道我是怎樣的感受
我這個人 十七年的生涯裡 我不知道 我有多少時候 花時間在操心自己的事
可是我知道 我操心的時候 一半以上 都是位朋友
我重視朋友的事情 我也講過很多次了 不多提了
就算是不怎樣熟的朋友 我都操很多心了
何況是你 或 強強(最近自然是不用我操心啦XD 不過我也曾經很煩惱過)
有時候 我甚至覺得 我好像 沒什麼用 幫不上怎樣的忙
我還寧可 煩的是我 煩自己的事情 比看自己的好朋友煩 要好的多
這種感覺 我不知道有誰可以懂
可是我真的這樣認為
當你說 你已經不在乎 再受到更多
我真的覺得滿氣的 你怎麼可以這樣想 你不心疼你自己
你就不管你身邊的人會怎樣嗎?
現在的你 眼裡只看的到他 你只管他在乎 不在乎 你有沒有想過你身邊的人有怎樣的感受?
我知道你現在沒有時間 也沒有精力 去管其他的東西
可是就像你自己也會說 有的人 就是不會看自己身邊有的東西
或許你覺得比不上吧.... 恩... 可是我不得不說
越是這個時候 你越是需要往你的四周看
而不是一昧的像著前面的人追趕 而你追趕的人 頭也不回的一直向前走
就算聽到後面有腳步聲 還是一直向前走 這樣 是很累人的
或許你該嘗試停下腳步 看看路邊的花草 睡個覺
停頓過後 眼前那你所追趕的人 也會因為他的不停向前 跟你距離拉遠
剛開始 那種感覺 是很不好受的 可是 會過去的....
如果你執意的追趕 你可能會跑到精疲力盡 都還追不到
路上的重重阻礙 還會讓你遍體淋傷
那精神上的折磨 絕對會遠比肉體上的嚴重 到時候 想要重新開始 都會很難的
挨唷 = = 煩ㄟ 怎麼又講的不清不楚了= =
算了 都打一堆了 你不懂我再說什麼就算啦~~~~~
= = 我放棄 我看我真的該去上上表達能力課 LOL
*******************************************************
耶 好啦 我怎麼又講到別人身上 我本來不是在說我自己咩
我是說ㄚ我最近看開很多 (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可是就覺得好像看開不少)
可是也不算真的看開吧
真的看開 就不會像現在一樣
有點刻意的疏離 可是又忍不住的靠近
看到他跟別人好 多多少少會有醋意
明知道他不管對誰都很好= =
就是好朋友嘛
可是就會有 不過現在減少很多 (就是我說的 看開很多)
現在正在猶豫
我想 以前的關係 是不行了
不然我遲早有一天會陷進去
趁現在跳的開先跳 但是 要我建立起來的友誼就這樣放棄 我也不想
所以我現在就是 若即若離的感覺= = 我也不是存心的
可是就會這樣做 減少我的感情表達 沒有以前看到他那樣的熱情(就跳過去打招呼)
減少我臉上的表情 (不在變換多端?)
不知道 也就只有對她= = 對其他人 還是照樣瘋瘋癲癲的
挨唷我的媽呀 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幹麻= =
***************************************************
話又說 我發現 我是不是真的太好人 太好欺負阿= =?
怎麼大家都欺負我 (暈)
我真的是 只會說不會做耶
嘴巴狠毒 可是阿 跟我熟的人 都欺負我 (知道我其實是好好”小姐”= =?)
然後我就還乖乖給欺負那樣 (笨)
還有阿 我太容易相信人 (眾人狂點頭)
要取得我信任 大概是天底下最容易的事情= =
我以後一定會被害的很慘= =
可是我明知道 又改不掉 整個就很無奈那樣:|
拜託各位 不要害我謝謝~~~~
以後的路 我看難走喔....
被賣掉還高興的幫人家擦皮鞋 8-)
居寶 2006-12-22 16:18:40

突然這樣一下我不知道該回你什麼XD..
給我一天時間想想我在來回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