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9 12:48:14一個平凡的人

平淡才是幸福


像個海綿一樣,靜靜的把所有工作壓力吸下來。現在,我的層次真的已經超脫了。就算真的碰到天大的煩心事,也都能靜心去面對了。看起來,人生不過如此唄!

公司面臨生死存亡的危機關頭,而我被授予拯救公司的重任。成功了,公司會繼續存活,失敗了,公司也就死了。肩負著這樣的重任,我只能默默的想如何將企劃案做到最好,有哪些細節應該要盯到。就這樣,在公司整理大綱,在回家的路上繼續思考細節。其實在大陸,要成功需要有保守的經營政策,好的市場優勢和確實的執行力才行。我不知道老闆先前是怎麼搞的,把公司搞成這樣。但是我知道目前我該肩負起這個重任來。所謂快樂的玩,開心的笑,已經很久都不存在在我生活了。因為壓著一個重擔,生活不可能平靜。其實這份工作對我的意義不大,本來也打算要陪公司度過難關後就離開。現在看起來,時間點和我想的差不多,要做的事情也差不多。只是大大老板給的壓力更大,時間更少了。並且兩個老闆的經營理念不同,讓我左右為難。

身為領導者,不是該自己挺出來解決困難的重大決定嗎?為什麼,現在變成我必須要去做小老闆不願意做的事情呢?我試著直接跟大老板溝通市場經營的幾個重點,已經無效,而小老板也知道我的難處,還是要我再去跟他說。我只要跟一個人講過話超過十分鐘,我就能辨別他是什麼樣的人,大老闆,是個固執的人。而小老板也知道這點…也許大老板有他的顧慮,而我認為在他的位子,考慮周延是他的必須,但是因應大陸市場短期內炒作的需要,某些方針還是要去做的。這年頭,想做事的人,卻不能好好做…老是在揹黑鍋…哈!

面對忙碌的工作,我努力切割我的工作和休閒生活,無效!就算我想靜下心來,也會有公事來騷擾我。這就是我選擇的生活,無法平衡於工作和休閒之間。
人就是這樣,一生不滿足於現狀,但當初也是我選擇這條路來闖。就算結果跟設想的差距很多,但是起碼我的人生也打開過新的一頁,也算是多看了很多世面。

其實,一個月拿著少少的薪水,無欲無求,日子也是這樣過。人,何必要有這麼大的野心呢?不過,來到這邊工作後,我也真的體會了很多事情,包括爬的越高越該付出的代價。還有家庭的幸福和負擔。以前老是想著,如果有個家庭就好了,生個小孩來玩玩,但是經過這次公司的危機,我反而覺得這是一件恐怖的事情。萬一老公或者我同時失業,餓死的,不只是我們兩個,還有可憐的小孩。這年頭,養兒不是防老,而是老了有開枝散葉的熱鬧。寵壞小孩的父母,不一定能感受到年老時小孩給的溫暖?所以,結論還是…美滿的婚姻要有相當的財力作支持。並且兩個人要有能隨時為家庭犧牲的準備。

嗯~~突然對於單身,釋懷很多…覺得只需要養活自己也是一種幸福!

其實…人,不要貪,平淡才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