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9 23:42:22一個平凡的人

第一次離開家過生日

雖然我闖蕩江湖這麼多年,但是離開家裡這麼遠獨自一個人過生日倒是第一次。這個生日,對我而言有著特殊的意義,一方面慶祝我來上海半年多了還活著,另ㄧ方面讓我更加適應怎樣一個人過生活。寂寞…往往就是這種其實也沒什麼的節日,才會排山倒海而來。
假設中的心理準備就是孤單的,無意義的,不宣揚的靜靜過完我的27歲生日。呦~我也過了小時候幻想該嫁人的年齡了。Well…又怎樣呢?目前的我,還是一個人,不知道老公在哪邊,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婚。其實這樣的年齡壓力,在上海是很大的。ㄧ堆同事中,沒有見過哪個人沒有另ㄧ半的?也沒有見過哪個人過了二十六歲沒有結婚準備的。每個人,似乎都死守著不要一個人的理論。Well…我認為人還是要有伴的,我也很想要有呀!但是…找不到我也沒辦法。嗯~我要的真的很簡單呀!只要能力比我強、賺的比我多、年紀大我一點、疼我,就好了呀!至於是不是帥哥,身高有多高,真的已經不重要了。<到了這把年紀,想挑都沒有了>如果你是台灣的單身新貴,一定無法了解我在這邊承受的壓力和寂寞。你什麼都有呀!有錢有能力有朋友。而我….啥都沒有,有的只是大環境給予我的壓力。只要ㄧ講出來我沒有男友,人家就用一種詭異至極的眼光掃射你。好像我哪裡長不好了~~我是一個生理心理都健全的人呀!這個時候,我極度想念台灣。
我想念你們,如果你們正在看我的文章。如果今天下班,我能夠跟你們好好吃上ㄧ頓飯,好好喝個茶。我就覺得很滿足了。但是….悲慘的今天,我在主管會議上被老闆狠狠罵了一個小時,一出來只有想死的感覺。哪裡還有心思過生日呢?更何況,這種鬱悶的感覺,一想到能跟你們吃頓飯,就可能會ㄧ掃而空了。我真的很想念跟你們一起吃飯的感覺….希望我能早點回台灣見你們。
好像說的很慘….其實今天也有溫馨的小插曲喔!早上妹妹一上線就祝我生日快樂,還有我的小表弟和幾個同事也把msn暱稱改了,幾個意想不到很久沒聯絡的人也來恭祝我了。一個女同事送了我一個小熊維尼娃娃,還跟我說他早上找花店找到快遲到,因為他想買花插在小熊維尼的蜜糖罐裡。然後中午就發現他和另外一個女同事消失了,想也知道她們出去搞鬼去了。果然到了下午,我就接到前台的電話,叫我出去拿快遞,是一束鮮花。<想也知道是他們兩個送的>然後我回到座位<公司有一點大,走到前台再回到座位需要一點時間>發現我的座位上有ㄧ個小蛋糕,上面插了一根蠟燭。因為我沒有特別驚喜的感覺,結果我的ㄧ個女同事,還跟我發脾氣….叫我自己切蛋糕,不理我。<不過還是幫我切好分同事了>因為我不吃cheses cake,所以我用非常迅速的方式偷偷跟我另ㄧ個同事掉包,拿回蛋糕空盤。<那個女魔頭,真是超可怕的,明明我生日,又是我手下,我還怕的要命>雖然我的北京前男有記得我的生日,還跟我說了生日快樂,但我卻因為心情不好而無法平衡….叫他唱生日快樂歌給我聽,他死就是不肯唱給我聽。還找了一大堆奇怪的理由來推託….什麼我逼良為娼啦!他退出歌壇很久啦!不想讓我心情更不好啦之類的鳥話。<好久沒有聽到他的聲音了,一聽到他的聲音,我發現我還是好想念他喔~如果他在就好了….>
晚上我另ㄧ個北京的好朋友又被我逼著送禮物了,不過他實在也太沒誠意。連續打了四個電話來問我地址、郵編、公司名稱和我的名字….誇張吧!自稱是我的好朋友,結果連我的中文名字都不會寫,還是北京大學畢業的,我就狠狠的羞辱他一頓<還有,他這種沒創意的行為,想也知道它是在網上買的> 嗯…不過我也覺得挺高興的是因為他是比我還忙的大忙人<像慾望城市中的Mr.Big>,所以他願意買禮物給我,我覺得挺開心的。
嗯~基本上都在預料之中的寂寞生日快過完了,接下來幾天我想除了零星的一點驚喜之外,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大事會發生。

這就是我27歲的無聊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