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5 22:03:19一個平凡的人

上海外灘的歐洲風情畫

上海的外灘,是著名的上海觀光勝地。沿著黃浦江邊,有著一排歐式建築的金融街。特別是晚上時,打上美麗的燈光,有著英國大笨鐘的美麗感覺。沿著黃浦江往外灘的對岸浦東<黃埔江以東>,可以看見上海的地標,高聳特別的圓柱體,就是東方電視台的建築,叫做東方明珠。還有五光十色的震旦大樓,上面總是打上各種炫麗的燈光、廣告。來到外灘,一定要坐渡輪到浦東走走。

我的最愛是去浦東的江邊喝咖啡或者喝酒。特別是傍晚到夜晚的時候,看著對岸外灘金融街整排歐式風格的建築以及江邊的輪船、渡輪、貨運船來來往往還有那觀光船隻的特殊裝飾。特別是微涼的夏夜,真是愜意極了。由於那一帶外國人很多,所以當我去當地著名的德國酒吧的露天座位喝酒,再看看對岸的建築,就像是到了國外一樣。浦東江邊現在規劃的很正點,許多裝潢特別的店林立。而且都有露天的座位。像是浦東江邊也有starbucks 這間starbucks的特別之處就是入選為全世界view最好的starbucks.如果你到了浦東,一定要來這邊體會看看。

浦東還有值得一提的景點,就是金茂酒店,他的樓高88層。有興趣的話可以上去樓高的樓層喝咖啡。至於是多少層我忘了。聽說咖啡不怎麼樣,不過我想就是體會一下那個氣氛吧!在那哩,可以從高處眺望上海。

怎麼從浦西去浦東呢?有兩個方法,一個是坐地鐵坐到浦東的陸家嘴站。一個是坐當地的水上巴士,很有趣喔!用公交卡也行,只要兩元,就能坐到對岸去。另外如果你開車或打車的話也行啦!走江下的隧道過去,需要繞一點路。其實我個人還是最推薦坐渡輪(水上巴士)。舒適方便又快捷,還可以近距離的看看江上往來的船隻。
如果你想要游船,江邊也有很多觀光渡輪可以搭乘。一般是38元一趟。因為我不是屬於死觀光客的那一種,所以我也沒搭過。如果你想試試看遊覽江邊風光,也可以去撘乘,船上有解說員解說。重點是,你會搭上滿是燈泡裝飾的船,怎麼樣?夠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