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19:36:53蔡椪椪

小黑!再見了!

小黑 她是公司的看門狗 她最喜歡人摸她 只要一停她就會立刻蹭到妳腳邊

要你繼續摸她 我最喜歡嚇她 因為她有一年的颱風天 因為打雷

她嚇的躲到大型脫水機下面 被機器割傷了 差點真的去見上帝了

還好大難不死 當時的她已經50多歲了吧 實在經不起這樣的重創

在大家的募款下 送她去看醫生 開刀縫了好幾針 自那之後

只要沒在眼前出聲 從背後你偷偷摸她 她都會嚇一跳

而我呢..真的很愛嚇她 因為它真的很可愛 她會瞪著大大的眼睛

一直看妳 當然要給她摸摸 她又是對妳搖搖那快搖不動的尾巴

她是一隻土狗 圓滾滾的 我給他量過體重 大概20KG左右

她雖然叫小黑 但是她對 〝美女〞兩個字或許更喜歡

每次叫小黑 她可能老了 聽不太到 但是美女兩個字 她就會動動它的耳朵

我一進公司她就在了 我有問過她什麼來到公司的 資深的大概10幾年有了

要叫她一聲前輩了!

她是一隻很懶惰 又愛乾淨的狗 她可以趴在地上半天 都不動

她可以很慢很慢的走到隔壁的水泥廠 洗澡(水泥廠有固地的灑水時間)

她是一隻很聰明的狗 她最可愛的地方是

只要有常常餵她的人提著食物 叫〝小黑!〞她就會發動短短的四肢

圓滾滾的身子 抬起小小的一顆頭 朝他狂奔過去 這是他唯一會跑的理由

在公司的範圍內 她是老大 連走在大馬路上 騎機車的 開車的 都要讓她先過

這是真的! 有時你要把車開出來 妳還要先看看 她有沒有躲在車底休息

有的話還要 請她先出來 等他慢慢的走出來 真的 在公司有她不無聊

但是這幾週而已...他生病了..

也對 她真的老了 生病 死亡 都是很正常的

但捨不得就是捨不得 8月中旬 她已經開始走不動了

還可以摸摸她 還會來蹭妳 8/30號 下午那是我最後一次摸她

她只是睜著大眼睛一直看我了 下班6點多 看她躺在大馬路上

叫她也還有反應 只是呼吸慢了下來 心想 明天上班要先看看她

8/31號早上8點多 噩耗已經傳來了 一起下去看小黑最後一眼

那時的她已經走了 ,通知了仁德鄉公所要取走小黑 竟是這樣的回答

〝你們把它裝在垃圾袋,丟到垃圾桶 我們就會去處理了〞

小黑!不是垃圾!大姐通知了另外一家寵物天堂 幫他處理了最後一段路

幫小黑 火化 幫小黑誦經 但這幾年下來 沒有幫她拍一張照片 是遺憾

小黑 8/30號晚間大家走了之後  上帝把她要回去  她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