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0 08:22:51透明的螺旋體

(大海教師篇)抓鴿子


今天上課的時候跑了一隻鴿子進來!!全班馬上亂成一團~

大概是受傷了吧,雖然咕咕叫不過卻不太能飛,這個時候在風紀組的喝罵

下,大家已經冷靜下來,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

"老師他有禽流感趕快把牠趕出去!!" 沒良心的男生異口同聲的譴責這隻

萬惡鴿子擅闖我班教室的惡行,女生紛紛出言抗議!

"不要啦牠很可憐,你們怎麼這麼沒同情心啊~"

我則是在旁邊一臉興奮建議 "我們把牠抓起來吧!!"


這個時候有個義正嚴詞的小女生發言了......

"老師我們應該繼續上課,把那隻鴿子趕出去不要妨礙上課才對啊~"


我點點頭,也義正嚴詞的回答說.....

"說得很有道理,不過很可惜.......當老師的人是我!^^ 全部人把

牠抓起來!!"


男生一陣歡呼就七手八腳跑去拿各種工具,女生邊咒罵邊跳上椅子免得

殃及 池魚,然後我就跟幾個嘍囉奮力去抓那隻鴿子,不過,該死的.....

好會飛啊!!

常常都是快抓到手又被牠低空飛過,眼見牠逃向門口,女生馬上尖

叫躲開,我急忙指揮下令.....

"把門關起來!!今天一定要抓到這隻兔崽子!"

人仰馬翻百忙中居然還有個臭小鬼很正經的一推眼鏡吐我槽

"老師那是鳥類不是小白兔..."


我差點補他一腳!


折騰一陣子後我想到一個好辦法,就叫一個男生去體育室拿排球網~

"這下子牠就是甕中之鱉了" 我得意的說~

身旁的嘍囉們馬上貼心的奉上馬屁 "哇老師你好聰明哦~"

在等待網子拿來的時候,我跟幾個男生看著因為暫時休兵一臉驚慌縮在角

落的鴿子嘿嘿奸笑~

女生們卻是在旁不滿的大聲鼓譟 "老師你太壞了,你們好殘忍~鴿子好可

憐!"


不過這一點也阻擋不了我為民除害的決心! 就在這時網子拿來了,天

羅地網一蓋,鴿子根本逃都來不及逃,咕咕叫個幾聲就被我抓住了....


"今晚可以加菜了~" 我故意挑一下眉毛,跟壞男生們一起哈哈大笑!

然後跟一旁皺著眉頭的女生們得意的說 "這樣有沒有很壞?"

"壞死了!你真是惡魔!!" 女生們大聲抗議!!


"哦~是這樣嗎?" 我突然靈機一動,想到利用反向辯論的技巧去揶揄

她們的好方法,先使個眼色叫男生故意把網子內的鴿子趕到女生那邊去,

女生們馬上大聲尖叫到處躲避........

"咦~ 原來妳們所謂的愛心就是邊尖叫邊躲開鴿子啊~" ,我好整以暇

看著一臉驚魂未定的女生們微笑說~


"有個問題讓妳們想想,假如班上有討厭妳的人跟假裝跟你很好卻背叛你的

人,哪一種最可惡?"


"當然是那個背叛的人最可惡啊~" 小女生們齊聲贊同卻沒發現已經慢慢跌

入我編織的語言陷阱裡了.....


"既然這樣...." 我慢條斯理的說......


"比起我們這些抓住鴿子想給牠一個痛快的人來說.....妳們一直說鴿子好

可憐卻在牠需要幫助的時候尖叫躲開,不就像說要跟你做好朋友卻在緊要

關頭遺棄妳一樣的可惡嗎?"


這樣還不夠,我再微笑追加一擊! "被妳們這樣背叛,鴿子會傷心的哦~"

頓時女生們啞口無言,男生振臂歡呼,圍繞在我身邊跟女生們嗆聲~

女班長只能無力的反擊 "老師你太狡猾了,我們根本鬥不過你...."

我嘿嘿一笑回應她 "那是因為正義的老師一定會戰勝邪惡的學生啊~ ^^ "

聽到我這麼說,女生們又開始不滿抗議.....

"老師你根本就是壞蛋,哪裡是正義的一方~"


雖然還想鬧鬧她們,可惜就在此時下課鐘響,我就笑笑把五花大綁

的鴿子交給嘍囉們送到保健室,然後跟邊抱怨的女生們玩五子棋去~



結果這一節課就這麼抓鴿子抓掉了....原本我還想上個彩繪玻璃畫的課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