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7 23:38:42透明的螺旋體

(大海教師篇)教了一個星期以來.....

來了恆春一個多星期以來,課沒上到多少,小孩倒是被我玩過來又翻過

去好幾遍!

其實前一個老師帶的還不錯,也有建立起一些規矩,無奈在我到任前一

週請了一個代課老師....完全放羊吃草7天的結果,小鬼們的野性都被

挑起了,我到的第一天.....情況可說是一片混亂!!

得好好革命一番!


從小到大大家根深蒂固的觀念就是班長最重要,但是!

我認為風紀才是一個班級的靈魂!

畢竟治安沒管好,還談什麼建樹啊? 早在當兵時候,我就決定要以組織

來管理組織,重點是能輕輕鬆鬆當個教學愉快的教師!

所以我一口氣就在班上成立了一批錦衣衛!

.......選出男女兩個風紀, 每個人配給兩名打手(警備隊),分成甲乙

組每天輪流管秩序,加上每天早自修我都會先叫過來面授機宜,教他們一

些欺壓同學的方法,再給這些劊子手們來點鼓勵,讓他們深覺老師需要他

們!老師愛他們! 老師沒有一天不把他們當成心靈支柱!

當小鬼們的眼光露出熱切眼神或是不好意思面露喬巴式微笑的時候 ,我就

知道時機成熟了!

只要一聲令下,他們就會為了我開始兇惡的四散去魚肉鄉民,而通常3分鐘

後,教室便即鴉雀無聲,我就可以開始吃早餐跟看雜誌了!!


當然!兇惡如錦衣衛難免也會有吃鱉的情形,像是不服糾舉,或是對其管

教有意見.....這個時候我一定是將犯人叫過來親自審問處理!

頂撞風紀絕對是處以死刑,沒什麼人情好說,一定要撲滅造反的火苗!

至於風紀誤判則是表面上說會加以懲處,厲聲叫過來告誡一番後輕輕放過~

於是在我的蓄意栽培之下,我們班的風紀勢力逐漸膨脹,秩序也迅速步上

軌道,第二天本來還有一些反動份子,經過我主持的全班大審判後,那些

壞份子在第三天也都乖多了~

現在的情況是,每天7:40早自修鐘聲一打,如狼似虎的風紀團隊就會傾

巢而出,四處喝罵,然後當我7:45拎著早餐慢慢走到教室時,班上已經

是一片屈服在淫威下的安靜了~~


當然有罰必有賞!之前的老師選的股長已經挺多了,我一到更是增加

了不少官職,先選了班上最乖巧的小女生來當我的秘書官^^,再找一個看

起來很耐操的當聯絡官....接著是作業長、工程長、大力士長(管搬餐桶

的男生們)、灰姑娘組長(管清洗餐具的女生們)...等,而且.....還設

了分級制度!

"你們只要好好做,老師就把你從某某長升到某某官....做得更好,你就

升部長了!" 我對著幾個幹部面露笑容的說!

"老師,升官可以幹麼啊?" 小鬼們眼睛雪亮的問....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我不耐煩的回答!(其實我也沒想到....)

所以我們班的小鬼們現在正為了升官而每天努力著~


不過充其量也只有一個升到能源部長而已!但這也是我的心理戰之一,總

要有個看得見抓得到的目標,孩子們才會更眼紅心熱去追求升官仕途啊!^^


這幾天我開始推行了一個新的處罰.....當老師的小奴隸一天!

當然寫在黑板上要寫老師的小公差啦,不過作的卻是奴隸做的事~

洗碗、跑腿、倒垃圾、讓老師開玩笑、倒茶....喔不!倒茶是秘書官做的事

,洗茶杯才是奴隸的工作!XD

雖然奴隸這麼辛苦,不過踴躍想當我的小奴隸的人意外的還不少,已經排

到六號了,算算儲存量還足夠我使用一個星期的份~ ^^


~~~~~~~~~~~~~~~~~~~~~~打住~~~~~~~~~~~~~~~~~~~~~~~~~~~~~~~~~~~~~


(話說....)

今天因為要做班級圖騰,留了幾個小朋友放學後幫忙做....弄到晚上六點

師生一起談談笑笑步出校門,我的小秘書跟兩個女生要向左走,兩個男生

向右走,這時候,殘酷的現實就來了....


兩個男生愕然問"老師你要送女生他們回家喔?"

我心裡想 "對啊!廢話!!"

不過身為老師的身份還是讓我漾起微笑,跟他們好好解釋!


解釋完,男生還是憤然說"老師你都偏心!"

我心裡想"對啊!廢話!!豬頭!!!"

不過身為老師的身份還是讓我只得泛起微笑,跟他們好好解釋!


最後沒想到這兩個兔崽子竟然還撒起嬌來了..."老師送我們回家啦!"

只差沒在地上打滾~

我看了看....

一邊是玩得滿身臭汗衣服髒兮兮的流鼻涕男生

一邊是潔身自愛乾乾淨淨會撒嬌的小女生

心中頓時有著牛糞比黃金的感慨.......

雖然覺得抱歉,不過世上的事情很難有兩全其美的~

看著兩個男生離去時哀怨的眼神,我只能在心裡默默吶喊....


"等你們再大一點,就能瞭解老師現在選擇的心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