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3 14:07:29尚未設定

愛,未完成 - 7 < 轉 >

經過他的同意,我飆計程車到他們學校等。

在校門口,逸軒看我的眼神和之前不一樣,有無奈,也似乎知道我也受傷了。我意識到,似乎要我哭了,他才會有感覺…

逸軒進學校領制服辦手續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做。進去嗎?進去了,我找的到他嗎?離開嗎?離開了,那麼分手真的是我想要的嗎?該何去何從,我不知道…炎炎夏日,我在校門口等了兩個多小時,正值中午時分,太陽對著我直射,我卻不覺得溫暖…

「你在幹嘛啊?」逸軒拿著大包小包的制服走出校門,看見我還在,卻是一臉的莫名其妙。

我對著他苦笑。「因為我不知道要去哪…」真的,我只想留在他身邊…

他沒回應我,轉身往公車站走,走了一小段距離後,才注意到我的存在,但他卻沒有開口,因此,我只能隔著距離看著他。

他上了公車,我跟著上去,卻不敢離他太近,這是我第一次,這樣擔心失去一個人…逸軒看著我,對我使了個眼色,示意要我坐下,我不敢有任何反應,乖乖的坐著,他就這麼跟著坐在我身邊。緊張,是我心裡唯一有的。

我們之間環繞著沉默,腦中不停的運轉著,結論有如水滴般凝聚在一起,有了覺悟…我小心翼翼的將頭靠在他肩上,這樣是幸福嗎?如果是,恐怕也是最後一次…他的情緒似乎也起了變化,但我不知道他真正的想法。淚水,在我眼眶裡打轉,但終究是忍住了!我告訴自己,在他面前,我要堅強,為了他快樂,絕不能哭!我要他幸福快樂,無論自己變的怎樣…

下車之後,他陪我走回家。「我不想回家…」走到一半時,我期盼的看著他,心裡有個聲音強烈的警告我,如果這條路走完,他將不會再陪我走下去!

「走啦!」逸軒卻只是面無表情,用淡淡的口吻回我這兩個字。

腳步再次移動了起來,這次停下來的時候,已經是家門口。

「我真的不想回去…」坐在階梯上,雙眼直直的看著逸軒,或許,我是想從他眼裡讀到些什麼…「你不走嗎?先回去啊!」我保持著微笑,也許像哭,但還是希望他記得我的,是最好的那一面。

逸軒回我的是一陣沉默,他沒表情,也沒說話,只是回視著我。

「你這樣會讓我更不想分手喔!」我努力讓嘴角畫出最美的弧度,但淚水真的就快潰堤了…

「哼…」他的嘴角冷冷的向上彎,轉身離開,不再有留戀…?

我看著他離去的方向,突然意識過來,不該就這麼放棄!他並沒有告訴我,他的答案呢?

「答案呢?」我撥了手機上的通話鍵,希望還能挽回。

「分手啦!」無奈的口氣,讓我的腦中被震的一片空白。他掛了電話,並立刻關機。

我不要分手啊!腦中閃過的,就是不要分手。我的淚再也止不住的落下,發瘋似的往他家的方向跑。後來才得知,他去了網咖找翌安,並沒有馬上回家…那麼,他是不是看到了已經崩潰的我?

「我也不知道自已為什麼非你不可…」這天,傳了好多簡訊,就是希望他回頭。

凌晨,我的手機震了兩下。

「害妳哭了,對不起,但是妳以後不能再惹我生氣了喔!」

事情似乎是結束了,我應該高興的,為什麼還是哭了?只不過這麼7天,掉的淚比出生以來還多很多。或許,從跟他在一起的那天開始,我就看不見自己…[wills3]

* * * * * * *

「綾靖,我不懂…妳為什麼說看不見自己…?」我抬頭看著她。

「這件事,逸軒大概也受傷了吧!也許…當他看到簡訊裡〝分手〞兩個字的時候,也是很難過的!因為我的任性,傷了兩個人的心…」她看著我,再低頭看著我手上的稿。

我沒回應她。〝看不見自己〞…已經清楚表明了。如果我是她,這樣的寂寞,會將我淹沒!因為,我還有自己。

「優蒂,妳知道嗎…」綾靖再次開口。「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逸軒那時候有看到我哭,看到我崩潰,才會傳那封簡訊給我…」她淡下雙眸,口氣有受傷的味道,眼神有受傷的痕跡…

* * * * * * *

事情過了快一年,時間穿梭之快,不得不令人佩服。但是回家的那條路,我依然不想靠近,總覺得,只要走在那條路上,一切…似乎會重演!

寂寞排山倒海而來,只是我已經渡過…

你沒有錯,我沒有錯,是一陣風,吹熄了承諾…

chinatu & unttie




* 提供者 : chinatu
* 轉載網址 : http://www.slime.com.tw/mail/literature_1.htm
http://hw-driver-bal.nctu.cc:52833/pub/slime/sharedMail/literature/2004-0902-1.txt

P.S 若作者不願意貼這篇文章,請立即告知,我會將這一整篇文章刪除。
( E-Mail:feeling_2050@yahoo.com.tw )